注册
河南 > 美食

千人同吃“国庆面” 河南餐饮人这样向祖国表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30日下午,郑州二七广场上有了新的“变化”:麦垛、麦穗烘托着丰收的氛围,寿桃、枣花馍等各式面点展示了河南特有的饮食民俗,精彩纷呈的厨艺绝技表演、千人同吃“国庆面

9月30日下午,郑州二七广场上有了新的“变化”:麦垛、麦穗烘托着丰收的氛围,寿桃、枣花馍等各式面点展示了河南特有的饮食民俗,精彩纷呈的厨艺绝技表演、千人同吃“国庆面”......

河南餐饮人,用一场极具河南特色的“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民俗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中国吃“长寿面”的传统庆生习俗向祖国表白。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发起,联合郑州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现场10余家餐饮企业,用极具河南餐饮特色的方式向祖国献礼,并邀请1000名市民现场品尝,共庆伟大的祖国70华诞。

活动现场,一面由红豆和黄豆等拼成的巨幅五星红旗在二七广场中央靓丽上线,四周是金灿灿的麦穗,高高的大粮仓矗立在广场的中央,象征河南作为“国之粮仓”的地位。

不仅如此,“恭贺祖国70华诞”的主题展台十分吸引人眼球,它由一条1.5米长的阿五红烧黄河大鲤鱼,中粮集团的寿桃和特色面点,以及河南传统特色美食枣花馍和用面点做成的蔬菜水果造型组成,营造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两条12米的长龙在广场上翻腾起舞,舞狮团不抢绣球抢寿桃,喜气洋洋的向祖国献上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祝福。

以“面”为主题的厨艺绝技表演同样精彩纷呈!焦永停师傅表演的“一根面”,谢东轩、翟军帅、张文超、王鹏飞、范东月师傅表演的“花样烩面”,申永恒、张栩明师傅表演的“拉龙须面”,齐进攻师傅表演的“大刀面”……赢得广大市民啧啧称奇,赵耀、郭威师傅吹出了印有国旗的“大面气球”,表达着郑州餐饮人对祖国挚热的祝福。

与此同时,20余名厨师在为现场的市民们现场拉烩面,各家特色的烩面立即吸引了上千名市民争相排队,聚在一起品尝着河南特色“长寿面”,欣赏着精彩绝伦的花式面点,在五谷组成的国旗前争相合影,市民们自发围成五角星的形状,手拿小红旗,在二七塔下向祖国告白:“我爱你,中国!”,这样的表白方式真的很“中”。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表示,在祖国70周岁生日之际,河南餐饮人用独特的方式祝福祖国华诞。70年来,河南已经从“国人粮仓”向“国人厨房”迈进,餐饮收入位居全国前列。河南饮食文化悠久,豫菜更是博大精深,厨祖伊尹生于开封,商汤为相,“治大国若烹小鲜”;华夏开国第一宴“钧台之享”在河南禹州举办,中国第一个厨师之乡在河南长垣……不仅有数百道经典豫菜,仅面食品类就达上百种。通过本次“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更能激发餐饮人的爱国情怀,更好的向社会各界宣传中华饮食文化,助力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出庆祝祖国70华诞的良好氛围,以餐饮人特有的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