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为祖国70华诞献“鲤”!黄河鲤鱼亮相二七广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3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广场红旗招展,人潮涌动,万民欢腾,一场盛大的“迎国庆70周年民俗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一条1.5米长的红烧黄河大鲤鱼置于洁白如玉的餐盘中,为祖国

9月3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广场红旗招展,人潮涌动,万民欢腾,一场盛大的“迎国庆70周年民俗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一条1.5米长的红烧黄河大鲤鱼置于洁白如玉的餐盘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鲤”。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郑州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作为献给伟大祖国70华诞的一份礼物,本次活动旨在向祖国母亲展现河南作为“国人厨房”粮食富足、人民生活幸福的景象。

本次活动,由数十家媒体共同助阵,更作为央视新闻国庆节30多城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直播节目的一部分,从VR直播到VI剪辑,从不同的角度向全国观众呈现河南郑州的风情风貌。

活动现场,蓝天白云下,一面由红豆、黄豆拼成的巨幅五星红旗靓丽上线,向祖国母亲分享丰收的喜悦。

两排麦子围绕国旗两侧,广场中央,几个由麦杆、玉米杆、芝麻杆、花生根堆成的粮仓高高矗立,象征着河南“国之粮仓”的重要地位。

此外,“恭贺祖国70华诞”主题展台也格外引人注目。一条1.5米长的红烧黄河大鲤鱼置于鱼盘中央,几个极具河南特色的花样面点——寿桃、枣花馍、葡萄、菠萝等各种造型的面点环绕鱼盘四周,形成一派富足的景象。

活动现场,一片热烈。面点厨艺绝技表演、非遗民俗展演等精彩纷呈、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两条1.2米的长龙在广场上翻腾起舞,舞狮团不抢绣球抢寿桃,喜气洋洋的向祖国献上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祝福。

中华(阿五)厨艺绝技表演团成员,现场为郑州市民带来了一场活色生香的“绝技表演”,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翩若惊鸿,矫若游龙的花样烩面,只见绝技师傅踩着高跷拉着烩面,一根面皮在绝技师傅的手中龙飞凤舞,出神入化;

龙须拉面,面条竟然能拉到头发丝那么细,轻轻松松穿过针孔;

一根面,上下翻飞,一气呵成,连绵不断70米,象征着祖国70年的辉煌发展历程;

“长枪翻作擀面杖,铡刃化成切面刀。”只见大刀面师傅手持一柄巨大的铡刀,手起刀落之间,面条已经根根分明;

吹面气球,一个普通的面团,在阿五烹饪大师的手中如同焕发了新的生命。不一会,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面气球,在气球上还印着一枚五星红旗,一枚跃起的鲤鱼!祖国70华诞,为祖国母亲献“鲤”!

市民们聚集在一起品尝着河南特色“长寿面”,看着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面点表演,欣赏着不同造型的“国庆”主题面点和面塑,在一排排麦子前留影合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爱你,中国!”

活动尾声,二七广场所有围观市民手拿小国旗,站在二七塔下向祖国母亲,郑重告白,声声祝福响彻云霄。鱼跃龙门,巨龙腾飞!祝愿伟大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