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温度公益艺术讲堂| 丁黎老师带您看懂世界名画背后的人间烟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绘画丨手作丨生活丨美学一个零基础学艺术的地方在城市里,看艺术展、听音乐会变得更为普及,艺术对于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艺术史里的知识,慢慢步入大众视野,艺术素质也慢慢成为个人提升的一部分。如果说艺术有哪些

绘画丨手作丨生活丨美学

一个零基础学艺术的地方

在城市里,看艺术展、听音乐会变得更为普及,艺术对于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艺术史里的知识,慢慢步入大众视野,艺术素质也慢慢成为个人提升的一部分。

如果说艺术有哪些令人心驰神往的魅力,我想应该是它赋予我们感知美好的力量。

这种感受力会浸润着我们的内心,变成对生活的品质要求,我们从艺术中感悟到幸福,又在幸福里创造出艺术。

在郑州,有这样一个安静的艺术空间——微温度画集,每周坚持着《看懂世界名画》系列的免费艺术讲堂,为更多喜爱艺术却不了解艺术的人,普及着艺术史里著名大师们的人生传奇,解读世界名画之美。

在这些公益的艺术讲堂里,有印象派莫奈的追光故事、抽象派毕加索的天才传奇、野兽派马蒂斯的温柔色彩、巴黎学派莫迪里阿尼的跌宕人生……

克劳德·莫奈

亨利·马蒂斯

巴勃罗·毕加索

阿梅代奥·莫迪里阿尼

除了西方的这些世界名画之外,学中国工笔画出身的丁黎老师还希望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中国的那些出彩的画作。

齐白石的花鸟虫鱼、张大千的泼墨山水,还有极具东方韵味的中国传统色彩……

西洋油画的厚重与中国画的留白,在丁老师温柔的阐述中感受文化的碰撞与传承。

那些经典画作背后的人间烟火,激荡起了城市里那些被隐藏的的文艺心扉,也丰富了郑州的艺术氛围!

微温度画集·公益艺术讲堂

微温度画集创始人丁黎老师,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师从浙江传媒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刘文清先生,擅长中国工笔画与西方油画。

微温度画集创始人丁黎老师

她创办了这家以成年人为主的画室,在热闹喧嚣的城市,为浮躁而疲惫的成年人提供一处温暖治愈的精神出口,在绘画中滋养内心,给生活带来一些真正的乐趣。

丁老师在艺术讲堂上作范画演示

相貌堂堂的莫迪里阿尼在巴黎酗酒、吸毒,风流韵事不断,过着艺术家特有的反传统、反社会的豪放不羁的生活。35岁时,死于肺结核。

莫迪里阿尼自画像

他是落魄天才,也是受诅咒的艺术家。没有焦点的眼睛使他的作品与众不同,让人印象深刻,这样的眼睛茫然无力,那是画家的孤独感。

短暂的人生中,独创性的艺术、凄美而错综复杂的爱情、坚定不催的友情以及艺术路上的孤独等构成了他生命拼图的完整。

艺术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对艺术的理解越深,越能感受到和艺术作品的伟大。

静下来学习才开始发现,以往不屑于去倾听、忙得无暇去欣赏的一位艺术家、一幅画,原来都凝聚了如此大的感人力量,感受艺术作品里作者心情的跌宕起伏,我们也慢慢变成一个感性的人。

透过艺术家们的作品,我们学会欣赏眼前看到的东西,见过美的东西多了,审美就自然而然地会得到提升。

通过大师们的艺术思想,引发我们对生活的更多思考,在成为”有高级趣味“的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