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一曲笛声"振"亚音节 王振成为亚州音乐盛典“国乐推广使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8日,在青岛举办的“2019亚洲音乐盛典暨亚音亚音盛典音乐节”上,中国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王振先生演奏的竹笛曲艺惊四座,引起全场轰动。本次盛会上,作为中国传统音乐重要的继承

9月28日,在青岛举办的“2019亚洲音乐盛典暨亚音亚音盛典音乐节”上,中国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王振先生演奏的竹笛曲艺惊四座,引起全场轰动。本次盛会上,作为中国传统音乐重要的继承者和弘扬者,王振先生被选为“国乐推广使者”。

据悉,亚洲音乐系列活动覆盖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近2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活动以培养扶持亚洲歌坛新人,促进各国音乐文化交流为宗旨,为扶持亚洲歌坛新人、繁荣发展音乐文化市场、推动中国原创歌曲创作、促进各国音乐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振,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师从刘森,王次恒,李增光,梁欣等名家,擅长中国民族演奏器乐,娴熟于笛、萧、埙、篪演奏,技艺精湛。作为豫籍艺术家,去年7月6日,王振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举办了“闻笛清”笛子独奏音乐会,成为河南笛子独奏音乐会第一人,今年6月12日,在河南省博物院举办的一场“梅菊醉”王振&坂田梁山中日艺术交流音乐会,掀起尺八再次回归中原的热潮。

音乐盛典演出活动现场,王振演奏的《牧民新歌》以浓郁清新的音乐风格,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而另一曲《扬鞭催马运粮忙》则是笛子的代表乐曲之一,其乐曲热情明快,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描写丰收以后的农民驾着满载粮食的大车,喜气洋洋地向国家交售公粮的情景。流转之间,丰收之情、草原之情、喜悦之情从丝竹间款款流出,拨动着人们的心弦,引起全场共鸣。正如本次盛典的执行导演,著名主持人刘朝阳先生评价的那样,“如此美妙的中国传统音乐,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亚洲音乐的骄傲,一定会走向世界,奏响世界”。除了王振的演奏震惊四座外,新锐原创音乐人冯光创作及演唱的作品《三月三》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外,广西巨星娱乐DJ音乐制作人曾子龙还在现场不断展现才艺,呼朋引伴,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本次的“2019亚洲音乐盛典·暨亚音盛典音乐节”打造杰出音乐歌手表彰,并集结众多名网红助阵,对促进中国音乐文化与国际上其它国家文化的交流对话,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在文化上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成就,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和平世界作出了积极贡献。(崔华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