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好啊!中国”肯德基联手乐乐趣带你游中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有许多故事正在发生,有太多精彩即将呈现。9月28日,肯德基联手乐乐趣举办的“‘你好呀!中国’——见河山之

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有许多故事正在发生,有太多精彩即将呈现。9月28日,肯德基联手乐乐趣举办的“‘你好呀!中国’——见河山之壮美,识文化之博大”郑州站首发活动圆满结束。中共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副教授,河南博物院首届理事会理事冯勇老师和乐乐趣专业阅读推广人麦子姐姐,在郑州万科龙堂肯德基门店,带领孩子们领略立体书的魅力,开启漫游中国之旅。

肯德基专门为孩子们成立的“小书迷王国”是一片满载故事的乐土,旨在携手出版界,甄选优质儿童读物,开展故事会活动,营造亲子阅读氛围,让儿童阅读生活化、多样化、日常化。

此次,肯德基联手乐乐趣举办的“‘你好呀!中国’——见河山之壮美,识文化之博大”线下主题故事会,让孩子在增长知识的同时锻炼动手能力,极大地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精神世界。

1巨型立体纸艺,惊艳你的双眼

活动一开场,主持人带大家跳起暖场舞蹈,孩子们开心地舞蹈,对接下来的活动期待不已。

紧接着,乐乐趣专业阅读推广人麦子姐姐闪亮登场,她为小朋友带来了人文地理科普立体书《你好呀!中国》。麦子姐姐向大家介绍河南所在的区域位置、地貌特征。肯德基郑州万科龙堂店工作人员欢迎小朋友和家长的到来,并在巨型立体书上用贴纸标注出郑州所在的位置。

有关城市的记忆,自然离不开民情风俗和故事传说。在有趣的讲故事环节中,孩子们小心翼翼地触摸互动机关,寻找书中有关家乡的“秘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里有不少故事大王,他们化身小小旅行家,将旅行中的见闻分享给大家。孩子们边吃边玩,活动气氛不断升温。

2重磅嘉宾莅临,开启人文之旅

本次活动的重磅嘉宾冯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有关河南人文历史和地理建筑的分享。据甲骨文记载,商代人曾在河南捕获大象,3300年前河南有大象,所以河南的简称叫“豫”。很多小朋友知道河南的简称,却不知其缘由,这次总算弄明白啦!

在谈到著名的河南安阳殷墟遗址时,冯勇老师说:“河南曾有一位女将军妇好,殷墟遗址中有一处就是她的墓葬,里面有1928件陪葬品,其中一件盛酒的器物居然跟猫头鹰有关!河南的地标建筑’大金蛋’的灵感源自于古代乐器。”这些冷知识我们平时很难接触到,妙趣横生的历史故事,干货满满的硬核科普,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都听得津津有味,很多小朋友也因此对河南的人文地理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和浓厚的兴趣。

3城市猜猜看,做旅行小达人

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说起各地的城市地标,大家兴奋不已,在“城市猜猜看游戏”环节,小朋友们更是争前恐后地抢答,爸爸妈妈也参与了进来。全家出力,其利断金,答题最多的前三组家庭都获得了精美的礼品。

现场的小朋友还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明信片涂鸦,拥有了“你好呀!中国”专属明信片。他们认真地拿起画笔,描绘家乡的风采,展现所在城市的独特风貌。

活动的最后,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共同完成了“你好呀!中国”六城点亮仪式,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在签名墙上留下姓名,写下对家乡的美好祝福,大家意犹未尽地在合影板前留影纪念。

见河山之壮美,识文化之博大。游名山大川、品人情风物,我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肯德基联手乐乐趣举办“你好呀!中国”特别活动,让孩子在获得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丰富精神世界,在阅读中得到心灵的丰盈。

郑州站活动是“你好呀!中国”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后续活动即将登陆长沙(10月13日)、北京(10月13日)、西安(10月20日)、天津(10月20日)、大庆(10月26日)五大城市,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