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河南开封:农夫大意现金不翼而飞 贪婪者昧心盗卡进班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在国庆来临之际,开封市示范区公安分局水稻派出所根据分局统一部署,在辖区水稻乡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2019年9月23日13时许,民警张天柱、吕平带领辅警王赛、张斌斌在辖区巡逻途中,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银行卡里的5000余元钱被盗取了。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张天柱、吕平立刻带领辅警王赛、张斌斌驱车赶到现场水稻乡某信用社,经现场了解报案人是附近村民郭某,男,50多岁,刚从外地务工赶回来,在信用社取钱为了家里办事急用。谁知就在自己取钱后,因为疏忽大意不慎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上后匆忙离开,之后发现银行卡内的5000余元钱不翼而飞。

5000元钱,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家里急着办事的郭某当时顿时心急如焚,六神无主。民警吕平一边安慰郭某的同时,张天柱当即向所长庞志强、主管刑侦的副所长李建芳汇报,李建芳立即指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力侦查,尽快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同时成立了以副所长李建芳为领导的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侦查员王琦、张天柱在副所长李建芳带领下,通过两天一夜的侦查摸排,水稻乡孙庄村村民丁某浮出水面。经过一系列的分析研判,可以确定:丁某确系盗刷银行卡案件的元凶无误。

“实施抓捕!”部队出身,又在基层刑警队工作多年,有着丰富刑侦工作经验的副所长李建芳果断下达指令。同时,一张大网已经悄然撒开,通过前期的大量工作,侦查员已经锁定犯罪嫌疑人丁某的藏身之处。经过侦查员李建芳、王琦、张天柱等人连续五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丁某对盗取银行卡内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受害人郭某得知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自己的损失被挽回,专程给办案民警送来一面锦旗,激动的对民警说: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你们是好样的。

水稻派出所全体民警以夜以继日的工作热情,心系辖区群众冷暖安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开封公安精神,为祖国挥洒着青春和热血。

民警提醒:到金融机构存取款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保管好银行卡等个人物品,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文健)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