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作家刘骏文登上江西卫视通过序列短视频表达爱国情


来源:财报网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晚,江西卫视推出90后作家刘骏文为了家国情怀回到家乡创办《乡贤》短视频栏目。此前,他已经接连登上了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四川卫视、辽宁卫视等。节目

 

刘骏文亮相江西卫视畅谈乡贤栏目

回到家乡推广当代才子家国情

刘骏文(左一)在才乡文艺论坛畅谈青年的爱国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晚,江西卫视推出90后作家刘骏文为了家国情怀回到家乡创办《乡贤》短视频栏目。此前,他已经接连登上了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四川卫视、辽宁卫视等。

节目中,刘骏文分享了制片人的工作以及回到家乡的经历。刘骏文认为,“青年一代的爱国爱家的表达方式是与时俱进的,文艺创作者为时代立传可以通过新途径。我们《乡贤》栏目通过短视频形式立足人物乡愁情感,传递人物的家国情怀,表达出大家精神世界的追求。”

他担任制片人的《乡贤》短视频栏目见证着众多人才回流家乡,被称为中国中部地级市“人才回流”助力家乡发展的缩影。除了担任乡贤栏目制片人,他还经常组织读书沙龙与论坛活动,春风化雨滋润青少年。近几年来,他打造校园文艺沙龙会和“才子论坛”,热衷参与各种文艺论坛活动;先后邀央视春晚嘉宾、歌手喻越越,以及清华当红才子、央视嘉宾潘超做“才子论坛”形象大使。9月24日晚,由抚州市文联、抚州市作家协会、《星火》抚州才乡驿等组织的以“汤公故里诗书金秋”为主题的才乡文艺论坛活动。刘骏文便与党十九大代表黄娜,金溪县浒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罗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明明先后分享,畅谈8090后的爱国情。

据悉,大学毕业后刘骏文选择回到家乡,开创《乡贤》栏目,已经推出了70期。刘骏文邀请各界优秀人物,为抚州公益代言。包括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根岸英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番、中国工程院院士甘晓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基准医疗创始人范建兵等为江西抚州公益代言,呼吁关注才子之乡,助推抚州发展。并通过文艺乡愁短视频《乡贤》展示,在社会各界引起巨大反响。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