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马店:由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省政府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闻发布会驻马店:由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昨日,省政府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70年

原标题:省政府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闻发布会

驻马店:由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

昨日,省政府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70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天中大地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马店抢抓机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居全省第三位;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均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第二位;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驻马店农产品资源丰富,素有“中原粮仓”、“中州油库”和“芝麻王国”之称。其中芝麻产量居全国第一;平舆、泌阳、正阳分别是全国白芝麻、香菇、花生生产第一大县,诞生了中国第一个肉牛品牌——夏南牛,肉、禽蛋总产量常年保持河南省第一、第二位。

近年来,十三香、一加一面粉等一批本地企业日益做大,雀巢徐福记、君乐宝、鲁花、五得利、克明面业、今麦郎、思念、恒都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纷纷落户,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1685家,年产值突破1600亿元,驻马店正强力推进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李爱琴)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