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时代共进步!文源小学迎来一场“民族运动会”公开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5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之际,为了加强民族大团结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家情感,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公开课”在郑州市金水区文

9月25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之际,为了加强民族大团结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家情感,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公开课”在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一年级六班上演。

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来自祖国各地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欢聚中原,共赴4年一度的民族盛会。金水区文源小学一年级六班的学生家长和她的朋友参与了本次盛会。在课堂上,来自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官方摄影记者卢键和大学生志愿者杨茹,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这次盛会中的点点滴滴。通过精彩的讲述和演示,将同学们回到那场精彩运动会的现场。

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志愿者杨茹提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是颇感激动,她事无巨细的跟同学们分享她在民族运动会上的所见所闻。她讲到,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精神面貌令人感动,她也很骄傲自己能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来。

一言一举皆教育,一点一滴总关情。摄影记者卢键带来的精美的运动会图片,通过直观的图片和生动的讲述,让孩子知道蹴球、民族式摔跤、毽球等比赛项目,也让孩子们认识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福娃”中中。现场,同学们还跟“临时老师们”以及“福娃”中中进行合影。 

据悉,文源小学“家长公开课”旨在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亲身感受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家校共育,进一步提升家长在教育过程中的能力,做一个智慧型家长,从而助推学生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