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初心永恒 誓言无声——城关镇东城后村党支部书记王鸿吉征地纪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户群众的征地协议签订,获嘉县城东北区域预征地项目东城后村协议签订工作全部完成。

9月21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户群众的征地协议签订,获嘉县城东北区域预征地项目东城后村协议签订工作全部完成。

9月22日下午7点,经过两天的努力,地表附着物清理工作全部结束。

此次征地涉及东城后村39户、47.33亩,其中果树地占70%,面临着涉及农户多,赔偿项目多,群众诉求多的“三多”难题。但是,在王鸿吉书记的带领下,东城后村仅用了短短三天时间就完成了协议签订工作,用两天时间完成了附着物清理,再次刷新了2018年4月由东城后村创造的3天时间完成33户、36亩的“征地记录”,体现了“城关速度”,也体现了以王鸿吉书记为班长的东城后村两委干部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的干事创业精神。

召开征地工作动员会

“当前全镇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期,镇党委政府向东城后村下达了征地任务,我们一定克服困难,保证按期完成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9月17日晚上的东城后村两委干部征地工作动员会上,王鸿吉书记如是说。

城关镇镇长桑明磊、包村领导陈强、东城后村支部书记王鸿吉在征地现场指导工作

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9月18日一大早,王鸿吉书记就带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向群众讲解有关政策,介绍征地工作的重要性。征地工作直接牵连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一些群众认为多磨一会儿、多拖一天,就能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利益。王鸿吉书记一方面站在群众的立场,多次到实地查看,到城关镇政府如实反映情况,查阅附着物赔偿标准,尽可能的不让每一户群众吃亏;另一方面,对于漫天要价、趁机提出不合理要求的农户,王鸿吉书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通过耐心细致地讲政策、讲法律,一步步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

现场做群众思想工作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经过连续三天不分昼夜的奋战,在上级征地协议未签订、征地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东城后村党支部书记王鸿吉身先士卒,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克难攻坚,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征地任务,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王鸿吉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也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开始清理附着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