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淮滨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性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

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性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9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等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25 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信阳罗山何家冲革命纪念园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摇篮、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旧址,是豫鄂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使大家在对照当初承诺的同时更加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同志瞻仰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标志——银杏树、红军井、红军医院旧址等,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馆内陈列的一幅幅革命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现着红二十五军的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记录着“大别情深,星火燎原”的感人故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我党发展历史上的艰难困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跨过红军桥,重走长征路。全体同志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崎岖的山路、悬空的桥锁、陡峭的勇士崖,大家在为长征路上的艰辛困苦感到惊叹的同时,也为红军将士不怕艰难、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折服。

通过对红二十五军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的学习,对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历程的亲身体验,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传承了红色基因,净化了心灵,激励了斗志,增强了责任。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红军的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投身于全县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具体工作实践中,为建设“滨淮福地临港强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