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兰考县欢庆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秋分时节,风和日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正是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9月23日上午,由开封市兰考县委、兰考县政府主办,兰考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兰考县·2019中国农民丰

秋分时节,风和日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正是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9月23日上午,由开封市兰考县委、兰考县政府主办,兰考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兰考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兰考县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兰考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县委副书记丁向东表示,兰考农民在兰考县的农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有新的要求和期待,丁向东希望通过举办兰考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同体验和分享收获的喜悦,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兰考县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为兰考发展再书华章。

开幕式上,丁向东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德闯,县政协副主席王武生,副县级干部王世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国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德省共同按下启动球,兰考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

随着震天盘鼓和轻快的秧歌表演,具有浓重农民欢庆色彩的舞蹈《丰收喜悦》、歌曲《家和万事兴》、戏曲《朝阳沟》选段、唢呐独奏等节目依次登台。舞蹈《焦裕禄》表达了兰考人民对老书记的怀念之情,引起现场数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全县各乡镇代表满怀激情高唱《歌唱祖国》,现场回荡着悠扬的歌声,到处是红旗的海洋,由数百人撑起的国旗引起现场群众的阵阵欢呼,开幕式达到高潮。

据了解,“兰考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将组织开展兰考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农产品展销会、河南名优小吃美食节、农民歌舞及民俗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全面展示兰考乡村振兴的新风采、新成就,让节日喜庆传递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