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加强国庆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国庆假期将至,旅游观光、交通出行、购物消费密集,为了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国庆节前夕进一步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特别是强化商贸流通和服务领域价格监管、住

2019年国庆假期将至,旅游观光、交通出行、购物消费密集,为了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国庆节前夕进一步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特别是强化商贸流通和服务领域价格监管、住房租赁等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和价格监管,规范交通运输价格行为、对旅游市场价格开展检查、整顿和规范商家的促销行为。

市民要谨防哪些价格欺诈行为呢?国庆长假将迎来旅游高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检部门将着力规范景区停车、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查处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不标示价格附加条件,旅游住宿、餐饮、购物等场所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在整顿和规范商家促销行为中,我市价检部门将通过发布消费警示、主动上门服务、召开提醒告诫会、印发提醒告诫函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完善价格促销方案,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我市价检部门以属地检查为主,坚持服务与规范、日常巡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政策宣传、提醒告诫、行政处罚和媒体曝光等方式,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同时,12315和12358两个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价格举报投诉、答复价格问题咨询,我市价检部门将通过主动服务、现场调解、协商退款等方式,及时化解价格纠纷矛盾。(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晚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