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四环外有望实现“村村通” 郑州公交用数据亮底气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四环外有望实现“村村通公交”啦!9月21日上午,郑州“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现场,来自南水北调移民村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姚湾村的30位村民代表切身感

原标题:郑州四环外有望实现“村村通” 郑州公交用数据亮底气

郑州四环外有望实现“村村通公交”啦!9月21日上午,郑州“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现场,来自南水北调移民村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姚湾村的30位村民代表切身感受着公交发展的变化。

“我们的新能源公交车安全防护措施非常完善和智能,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十大功能……”坐在最新型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上,72岁的王德芝特别兴奋,“第一次坐,真好,真高级!等村里通了公交,俺孙子出门就方便了。”之前,王德芝和乡亲们想出门,走到最近的公交站牌需要半个小时。2017年,郑州公交与姚湾村结对为郑州市第四批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帮扶村后,先期投资了4万余元帮助该村建设了村史墙。

针对村民出行难问题,郑州公交又开始调研规划线路。运营处处长刘银亮介绍,目前郑州已基本实现四环以内通公交,郑州南郊、西郊也实现了公交全覆盖,就如何解决好姚湾村等三个移民村村民的出行问题,郑州公交通过查看道路通行条件、运营车辆调头、场站等基础设施问题进行调研后,目前已设计出公交线路,驾驶员、车辆储备工作也已完成,等待线路开通,王德芝和涉及沿线15个村庄的村民们出行将更加便捷。

“郑州公交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将来姚湾村开通公交线路,在计划下达、组织生产、过程反馈、结果评价等方面,都可以依托智能化管理平台进行精准管理。”座谈会上,郑州公交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翟献忠就郑州公交基本情况、 智能化发展、场站建设、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情况向村民代表们进行了介绍。

9月16日-22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鼓励市民绿色出行、为绿色出行创造条件,郑州公交做了很多有益尝试。目前,郑州公交日客运量达260万余人次以上,郑州快速公交日客运量95万人次。乘客乘坐公交出行的支付方式中,刷卡和手机支付占比80%以上。这是郑州公交倡导“绿色出行”的底气,也是郑州作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底气。(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慕嘉烜萌友罗伟华/文图)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