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县李芳:异乡种梨不怕苦 勤劳脱贫奔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都说董周乡五里岭那边的梨园有成千上万亩,那里的酥梨已经闯出了牌子,当地老百姓不少都靠种梨发家致富了。我们社区的脱贫户李芳也在那里承包了4亩多梨园,收入不少。”9月22日,鲁山县鲁阳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景中强向记者介绍道。

“都说董周乡五里岭那边的梨园有成千上万亩,那里的酥梨已经闯出了牌子,当地老百姓不少都靠种梨发家致富了。我们社区的脱贫户李芳也在那里承包了4亩多梨园,收入不少。”9月22日,鲁山县鲁阳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景中强说道。

阳光社区地处鲁山县城老城区,有三个自然村,12个村民组,总户数890户4890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93人,但耕地面积仅有300亩,人均不足0.1亩,在当地发展规模农业很不现实。

今年64岁的李芳,妻子前几年因病去世后,家里还欠下了不少外账,李家成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芳的儿子在母亲去世后能腾出时间就外出打工,全家在2017年脱了贫。但年过六旬的李芳壮心不已,决心不但要脱贫,还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走上小康路。

鲁山县城西的董周乡五里岭大面积种植红香酥、园黄、黄冠、秋月等新品种梨树,这些年已经声名远扬,酥梨销路不愁。李芳在那里还有几家亲戚,不顾年龄大,前去种梨,辛勤的汗水创造换来丰收的硕果。

在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的扶持下下,李芳在五里岭承包了几亩土地,满怀信心地栽种下梨苗。他掌握了果树种植技术,浇水、施肥时节,老李就吃住在梨园里,辛勤劳作。

“估计俺这梨园明年就能挂果了,每年收入2万元不成问题,虽然离家远了点,但靠自己的双手过上辛福的生活,俺感到很自豪。”李芳说到。(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师红军乔新强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