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搭建交流沟通平台 第三届中原医务管理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原医务管理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郑州举办。来自全国各类医院管理和医务管理者、相关行业协会及国内专家学者共襄盛会,为医务管理水平提升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河南省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原医务管理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郑州举办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原医务管理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郑州举办。来自全国各类医院管理和医务管理者、相关行业协会及国内专家学者共襄盛会,为医务管理水平提升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多视角、精医务”为主题,重点围绕医疗管理、质量控制、分级诊疗、绩效考核等医务管理方面内容进行讨论,邀请了2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医院管理知识讲座,共同分享医务管理最新实践和先进经验。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永恒主题。没有质量和安全,医疗行为无从谈起。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已成为医届共同追寻的目标。如何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服务是每位医院管理者所面临的问题。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曾将医务处/科工作总结为三点:生产科、消防队、医师之家。他说:“医务处既要像工厂的生产科(质量)一样,组织、管理、协调各项工作;又要像消防队(安全)一样,保护医务人员及患者权益;此外,医务处是全院医师之家(服务),要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实际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处长赵靖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处长赵靖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医院的第一任务就是把病看好。现在全社会都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生们更要记得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本次高峰论坛为医院医务管理发展搭建了交流沟通平台,系统展示医务管理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希望能够借此契机共同讨论医院改革创新的内在动力,推动卫生事业跨越发展。

河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贺利民

河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贺利民表示,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永恒主题,是医院一切工作的核心,也是办好医院、管好医院、发展医院的灵与魂。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改革和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将会更好地保证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进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医院健康持续发展。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在讲话中说到,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医院管理的核心。近年来,人民群众越来越关注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和卫生工作,卫生改革与发展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战略机遇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崭新变化,找准卫生事业发展的战略方位。本次高峰论坛为大家带来国内外医政管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为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医务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长王守俊

会议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长王守俊主持。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