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河南通过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消除疟疾终审评估反馈会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经过前期评估考核,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组对我省疟疾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宣布河南省消除疟疾工作已经达到国家消除疟疾目标各项要求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消除疟疾终审评估反馈会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经过前期评估考核,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组对我省疟疾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宣布河南省消除疟疾工作已经达到国家消除疟疾目标各项要求,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疟疾是严重危害我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虫媒传染病。在长期的疟疾防治过程中,我省积累了一整套科学、有效、实用的防治对策和经验,人才储备和技术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通过听取汇报、审核资料、现场核查、镜检考核等程序,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组对省疾控中心、省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省级疟疾救治定点医院,以及我省最后一例本地感染疟疾病例所在地、输入性疟疾病例较多地的疾控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等单位的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评估结果表明,河南省实施有效的疟疾防控策略和措施,迄今连续7年无本地疟疾病例,全省疟疾监测体系健全、灵敏,质量可靠,多部门合作机制和消除疟疾后防控策略逐步落实到位,为有效防止输入再传播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表示,顺利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在河南疾病防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