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数字经济发展敲定六大工程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数字经济发展敲定六大工程省发改委9月20日发布《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工程》,明确将以六大类工程带动,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再迎新契机。这六大工程包括:数字基础设施建

原标题:河南数字经济发展敲定六大工程

省发改委9月20日发布《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工程》,明确将以六大类工程带动,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再迎新契机。

这六大工程包括: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程、产业集聚发展工程、创新能力建设工程、人才引进培育工程、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程。

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面,将重点实施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提升工程,不断提升郑州、开封、洛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通信质量,建设通达世界、国内一流的现代信息通信枢纽;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智慧岛、许昌5G泛在小镇等有条件的区域,率先部署5G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面向车联网、自动驾驶、无人运载工具等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的专用试验平台;支持建设一批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行业性、区域性大型绿色数据中心,积极引进互联网知名企业全国性数据中心和农业、工业、医疗健康等行业区域性数据中心;支持建设一批行业细分领域工业云平台;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支持郑州、洛阳、许昌等省辖市在汽车制造、智能终端、农机装备、矿山机械、电力装备等优势领域创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

产业集聚发展工程将以郑开双创走廊为依托,加快构建以郑东新区智慧岛为引领,云湖智慧城、白沙大数据产业园、科学谷为支撑的数字经济发展核心区,辐射联动郑州高新区、金水科教园区、开封运粮湖数字港发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和数字化新业态集聚区。

推进郑州航空港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5G、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等重点领域,加快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区域运营总部、研发总部和生产基地,落地一批引领型、标志性重大项目;壮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围绕工业制造、农业农村、交通物流、电子商务、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支持发展一批大数据开发和应用服务企业,培育壮大成为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

其他创新能力、人才引进等几项工程也明确了重要抓手、推进路径,包括积极参与“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小微企业培育链条等。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