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嵩山论坛2019年会开幕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嵩山论坛2019年会开幕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精彩。昨日上午,“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9年会在嵩山脚下的登封市开幕。近百位海内外文

原标题:嵩山论坛2019年会开幕

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精彩。昨日上午,“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9年会在嵩山脚下的登封市开幕。近百位海内外文化学者、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经济专家齐聚嵩山脚下,围绕“文明对话与人类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思想交流和碰撞。

嵩山论坛2019年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物学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主办。

嵩山论坛2019年会分文化论坛、海外华文媒体论坛、经济论坛三部分。文化论坛上,海内外文化学者围绕文化反思与人类未来、文化认同与人类未来等展开研讨交流,并于今日在嵩阳书院以“良知·理性与人类未来”为主题论道。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上,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媒体代表和学界专家,就国际媒体如何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展开探讨交流。

经济论坛上,与会的经济专家围绕“区块链技术与未来生活”“科技驱动下的文创产业迭代”等议题,探讨展望“人类未来的文化科技”。

嵩山论坛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着力打造有文化深度的高端论坛,塑造“对话”品牌,邀请国内外多元文化的代表人物、学术领袖、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及政要、政府智囊和知名企业高管进行文明对话,已在世界社科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响力。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