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这个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主题车厢太美啦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这个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主题车厢太美啦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19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车长陈玲,布置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车厢,增强市民的

原标题:这个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主题车厢太美啦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19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车长陈玲,布置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车厢,增强市民的爱国主义情感,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

走进车厢,在车厢顶部是一个被彩带,花朵,爱心簇拥着的流苏造型的“70”标志,代表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鲜亮的红色代表中国红,漂亮的流苏意味着新中国成立及发展过程中无数的风风雨雨,四周的彩带、花朵象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车厢中部的车顶正中央粘贴着一面五星红旗,四周是14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14面小国旗代表着14亿华夏儿女,紧紧围绕着国旗,就像是14亿华夏子孙,永远忠诚的守护着祖国,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携手相伴朝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在前车门上两张“带你穿越郑州70年——郑州,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的主题画报,向郑州市民诉说着70年来郑州与祖国的成长历程,后车门和车窗上张贴的两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历次国庆大阅兵”主题画报,向人们讲诉着70年祖国由弱到强,走向世界的科技发展之路……

在车厢内,陈玲还设有“祝福祖国”的专栏,上面张贴着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全体职工和乘客朋友们对祖国最真心的祝福。

“布置这样一个国庆主题车厢的目的就是希望用这样的形式展示祖国这些年来的伟大变革,同时激发广大市民乘客的爱国情怀。”车长陈玲向记者介绍道。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