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0日,中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到会指导。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兴台代表机关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生云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各支部、党委、总支党员代表,老干部党总支党员代表共119人参加会议。

9月20日,中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到会指导。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兴台代表机关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生云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各支部、党委、总支党员代表,老干部党总支党员代表共119人参加会议。

省局机关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局机关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大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逐项审议并通过了筹备组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等。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现场计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13名、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11名。

会议选举产生省局机关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马林青指出,随着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三定”方案落实到位,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经过机关党委积极筹备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今天,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是省局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具有重大意义。

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马林青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局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根本要求,也是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不断经受思想政治的洗礼,不断筑牢我们的“精神家园”,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持续打造“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流模范市场监管队伍。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地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把学理论、强素质、提质效切实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二是持之以恒抓落实,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坚决做到三个方面:规范组织建设。要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加强制度落实。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制度,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章党规和有关文件规定的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有效开展好“一述双评”活动,努力形成按规章、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严格考核检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做好年度党建工作部署、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指导检查和跟踪问效。督导检查情况要与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挂钩,确保把工作落实到日常中,确保日常中抓好工作落实。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三是紧盯问题促整改,强力推进正风肃纪。要敢于正视存在问题,运用好施药动刀治病之法和固本培元强身之举,突出按照省局党组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二十条具体举措》等方面的内容要求,认真梳理调研中的问题和在主题教育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来,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勇气、有力有效的举措,下定决心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分析问题原因,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抓好深入彻底整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带头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整治,一件一件事情排查清楚、一个一个问题抓好抓实整改;着力整治干事创业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

四是知行合一提质效,大力推进市场监管。中央和省委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明确指出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为我们加强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此,省局党组从实际出发,提出“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随着省局首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正式选举成立,各处室也已选举成立了首届党支部,随后首届机关工会、系统工会、妇委会、团委会等群团组织也要建立,这些都将为推动市场监管提供有力保证。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半年工作座谈会明确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各自职责职能,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全面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和任务完成。要把抓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业务工作中去,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保证和促进业务工作的圆满完成,以业务工作的圆满完成检验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两手抓、双促进”,从而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

种瑞华到会指导

种瑞华表示,省市场监管局隆重召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这是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效履职把关,助力质量安全发展,全面推进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市场监管局党的建设步入了正规、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的过程,也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过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市场监管局需进一步思考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融,共同提升,做好四个表率: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二是坚持固本强基,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四是服务发展大局,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

省局机关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参会代表还一起观看了由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的专题电视片——《做合格党员》。新当选的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人员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闫绘 鞠海生 袁海青)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