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看河南!加蓬记者点赞郑州发展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来看河南!加蓬记者点赞郑州发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加建交45周年,通过公共外交进一步深化中加新闻媒体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由加蓬国家电视台、《团结报》的6名媒体人组成的采访团

原标题:来看河南!加蓬记者点赞郑州发展

加蓬国家电视台记者“做客”郑报融媒·郑直播高端访谈栏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加建交45周年,通过公共外交进一步深化中加新闻媒体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由加蓬国家电视台、《团结报》的6名媒体人组成的采访团于9月18日来豫,开展为期5天的“外国记者看河南”活动。

9月19日,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郑州国际陆港公司(郑欧班列)、河南物流保税中心、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宇通公司等单位,他们惊叹河南郑州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20日,采访团来到郑州报业集团参观学习交流。

采访团一行来到郑州报业集团参观学习交流

9月20日,采访团一行来到郑州报业集团参观学习交流。作为媒体同行,他们对中央厨房、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尤为关注。

在中原网,采访团一行听取了中原网在网络影响力方面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中原网品牌栏目——“心通桥”的相关情况。

在冬呱视频,采访团一行观看了冬呱视频宣传片,详细了解冬呱出品的新闻原创短片《一个人的篮球队》,并就技术设备、拍摄情况、后期制作等流程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在全息演播厅,加蓬国家电视台一台主持人、记者埃德加尔·马尔蒂阿尔·基宾达·马库恩迪,加蓬国家电视台24台主持人、记者贝尔特·布郎什·比特加现场主持,并体验了全息直播模拟效果。

在郑报融媒直播间,加蓬国家电视台一台记者、摄像朱西·罗尔娜·埃凯利·阿旺吉(女)邀请埃德加尔·马尔蒂阿尔·基宾达·马库恩迪和贝尔特·布郎什·比特“做客”郑报融媒·郑直播高端访谈栏目,即兴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脱口秀,体验手机直播效果。

最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郑报融媒的“中枢”——中央厨房·新闻超市,全面了解了全媒体采编系统,郑报融媒指挥中心实时指挥调度情况。

来到郑州感到很开心

采访团一行表示,这次来到中国、来到郑州、来到郑州报业集团,感到很开心。“郑州报业集团的团队都很年轻,都充满了活力,整个集团对技术的掌握和使用都很熟练,对新媒体的控制、舆情的控制、新闻的把控都很到位,整个系统十分完善,打破了我们以往的认知,打破了交流的障碍,希望今后能与郑州报业集团深度合作。”

郑州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在谈及“一带一路”倡议给加蓬带来的改变时,采访团团长、《团结报》记者维尔弗利德·恩东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宏伟计划,加蓬虽然国土遥远,但是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它带来的积极影响,比如我们的很多道路都是中国企业修建的,很多中国企业都去我们那里投资修建基础设施。”

加蓬国家电视台一台主持人、记者埃德加尔·马尔蒂阿尔·基宾达·马库恩迪告诉记者,此行来到郑州,接待都很周到,行程安排特别地丰富、细致:“我们还参观了‘大玉米’、自贸区等地标性建筑,从这些地方可以看出郑州的整个规划都很好,感觉郑州是一个充满未来感的城市,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据悉,接下来采访团一行还将前往许昌参观农业高标准良田、鄢陵花木企业、禹州美丽乡村、神垕老街(钧瓷原产地),以及登封少林寺、郑东新区城市规划馆、河南博物院、航空港区等地。(郑报全媒体记者苏瑜实习生林香元/文郑报全媒体记者马健/图)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