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医疗服务价格透明度 河南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价格行为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提高医疗服务价格透明度保障患者知情权我省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价格行为昨日,我省召开医疗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会,进一步规范驻郑省管公立医院价格行为。会议要求,驻郑省管公立医院要严格自觉遵守《价格法》和

原标题:提高医疗服务价格透明度保障患者知情权我省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价格行为

昨日,我省召开医疗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会,进一步规范驻郑省管公立医院价格行为。

会议要求,驻郑省管公立医院要严格自觉遵守《价格法》和政府价格政策规定,服从价格监管,完善内部价格管理,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合理制定价格,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政策规定,所有收费都要明码标价、价格公示,以提高医疗服务价格透明度,保障患者知情权。

会议还强调,相关医疗单位要加强价格自律,不得违反规定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套用项目和扩大范围收费;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不得重复或虚增使用数量变相多收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费;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耗材;不得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高价值医用耗材;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相互串通、操纵医疗市场价格;不得虚构原价、虚假标价、先提价再打折、误导性医疗价格标示、隐瞒医疗价格附加条件;不得违反明码标价政策规定,不按照规定标明价格和公示价格。

根据会议要求,接下来,我省将对医疗服务价格秩序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治理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执行情况,一次性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的价格与收费执行情况、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等情况。(郑报全媒体记者李爱琴)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