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牟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会商研判暨安排部署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上午,中牟县在政府四楼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会商研判暨安排部署会。会议主要研判分析9月份空气质量形势、提出具体管控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9月21日上午,中牟县在政府四楼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会商研判暨安排部署会。会议主要研判分析9月份空气质量形势、提出具体管控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由县长楚惠东主持召开会商研判会。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增辉、县政府办副主任马辉、县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衡文学、大气办负责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彦波、控尘办主任张小马、专家组负责人李卫星参加研判会。

会上、专家组分析了当前空气质量形势严峻的原因,县攻坚办、控尘办、环保局负责同志共同讨论研究,提出空气质量改善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研判会议结束后,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增辉主持召开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直单位发改委、科技工信、住建、交通、市场监管、商务、农委、卫健、公安局、城镇办行政正职、14个乡镇(街道)行政正职、4个园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县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衡文学传达了全省“三散”污染治理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办、各责任单位要围绕国控站点数据,及时研判,提前预警,加强调度,精准管控;要补强短板,重点强化工地扬尘问题管理、持续开展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行动、加大做好餐饮油烟治理、重型货车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增辉传达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在全市空气站点预防人为干扰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乡镇办、各责任单位要真抓实干,以教育大会内容为警示,禁止国控站点人为干扰,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严格管理,保证数据真实有效;要进一步提高精准管控措施,专家组要结合实际,分析原因,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各责任单位要全面排查、找准污染源,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严格做好国控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按照相关文件资料,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细化内容,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国控站点内及周边精细化管理工作。

县长楚惠东指出,当前中牟县空气质量排名倒数形势严峻,要扭转不利局面,不仅要从客观不利天气条件分析,更要从主观因素思想认识够不够高,标准要求够不够严方面找原因,找差距,找对策。楚惠东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阶段,我们要牢记使命责任,加大力度,抓紧行动,坚决扭转当前严峻形势。各责任单位、各乡镇办要切实发挥上级领导带头作用,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强化领导责任,提高认识,加强重视,传导压力;要加强研究研判调度,不断提高研判调度、指挥协调的工作质量,精准分析研判,精准调度指挥,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提供导向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管控,既要顾全局,又要抓重点,重点突出强化国控站点精细化管理、重要空气指数管理,又要协调经济建设、农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双统筹双促进,既要抓近期,又要顾长远,保证各项管控工作抓好抓细抓出实效。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