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村民丰收节摆五星红旗,庆祖国70华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河南登封范家门村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近千名游客聚集在一起庆祝,并用今年收获的玉米和辣椒摆成巨型国旗,为祖国70华诞庆生。据了解,范家门村是登封市海拔最高的村,全村面积人口近700人。作为曾

 

9月21日,河南登封范家门村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近千名游客聚集在一起庆祝,并用今年收获的玉米和辣椒摆成巨型国旗,为祖国70华诞庆生。

据了解,范家门村是登封市海拔最高的村,全村面积人口近700人。作为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从2008年开始范家门村利用自然资源走旅游开发致富的路子。2014年被郑州市确定为旅游扶贫美丽乡村重点开发项目。

按照总体规划,根据范家门村所处区位、主导产业及现状资源条件,将范家门定为以生态、回归、简居为理念的山村老家度假体验、以高山农业为载体的农业体验、休闲、旅游景观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型村庄。计划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投入,将范家门建设成为国家级休闲农业基地、国家级乡村旅游区,创建国家特色乡村旅游示范区。

目前已经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完成投入1.2亿元,完善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来龙洞、外婆桥、玻璃滑道、滑索、喊泉等旅游项目。2018年10月17日开业以来,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1000万元。

范家门村按照共参、共建、共享的原则,全民参与旅游开发,通过三变改革、走集体化道路,让村民闲置资源变股份可分红、投资项目可获利、到旅游公司上班可得工资。范家门村民人均年收入由过去的不到3000元发展到人均12000元,彻底摘掉贫困落后的帽子。

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走上幸福之路的村民自发拿出自家种的辣椒、玉米,在景区门口摆出了巨型国旗为祖国庆祝生日。并在景区内部布置了“玉米长廊”、“风车长廊”、稻草人、农具等展出,让游客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丰收景象。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