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张良镇:山村建设美如画引来新人拍婚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想不到也有新人来俺们村取景拍婚纱照了,看来近来的美丽乡村建设没白下劲。”9月20日,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的党支部书记郭银亮说道。近段时间以来,张良镇杨李沟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想不到也有新人来俺们村取景拍婚纱照了,看来近来的美丽乡村建设没白下劲。”9月20日,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的党支部书记郭银亮说道。

近段时间以来,张良镇杨李沟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除了新建“孝道园”、“乡愁园’”、“农耕园”等三个主题公园外,还开挖了3个小池塘,里面种上莲藕和睡莲,放养了一些大白鹅和花鸭,让村庄有了浓浓的乡土气息。主道路两旁、三个“主题公园”和村文化大广场四周又悬挂起来近200盏大红灯笼,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国庆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该村还广泛收集以前农村的老物件,如石磙、石磨、牛槽、大水缸、小柴瓦片等,集思广益,巧妙利用,制作出带有浓浓“乡愁味”的场景:一个石磙放在一块空地的中间,上面放了一个大碾盘当作桌面,四周立上四个石磙当作凳子,一套古朴的石桌石凳就呈现在人们面前;喂牛的长条牛槽,里面装上土、种上花草,成了一个别样的大花盆;几个大水缸摆放到路边空闲处,里面栽上荷花,就成了的盆景;小瓦片经过简单摆设,变成了围墙壁上铜钱型镶嵌图案……

该村还引进平顶山一家开发公司,在南山坡上投资建设了一个养老基地。如今山坡上建了2个小型水库,4个垂钓水塘;种植海棠、月季、樱花、梧桐、香樟、石榴、百日红等绿化树和果木树10000多棵;建成了一条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的3000米环山健康步行道。站在山头,南面几个风力发电的“大风车”清晰可见,也是一个难得的拍摄背景。该村还有一个落差达40多米的瀑布,下面有一个深不见底的黑龙潭,都是理想的摄影采风美景。

“村庄变美了,村民们舒坦了。到节假日,有不少人开着车来我们村里玩,如今又引来拍婚纱照的。我们还要加大建设力度,争取打造成乡村旅游的示范景点,为将来开办农家乐和民宿项目打好基础。”该村村主任罗继民对村庄美好的明天充满了信心。(供稿:师红军 乔新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