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固始法院开展金融执行专项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9月19日,凌晨6点,固始法院院内,英姿飒爽的执行干警站成一队,精神抖擞的固始某银行工作人员站成一队,两个单位携手开展固始法院金融执行专项行动。执行局负责人叶双庆主持战前动员,叶局长讲到,在

2019年9月19日,凌晨6点,固始法院院内,英姿飒爽的执行干警站成一队,精神抖擞的固始某银行工作人员站成一队,两个单位携手开展固始法院金融执行专项行动。

执行局负责人叶双庆主持战前动员,叶局长讲到,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固始法院执行局再一次组织金融专项执行行动,旨在护航金融,打击“老赖”,净化市场,为固始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出发!”的命令刚下,执行干警迅速、有序地奔赴目标地。

综合协调组坐镇指挥,后勤保障组全力支持,两个执行行动组分头出击,六辆警车、六辆金融单位车辆辗转十几个乡镇。历时六个小时,两个执行行动组均有斩获: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0人,实际送拘1人,实际到位案款120万元,执行完毕4案,执行和解5案。

在银行工作人员带领下,执行干警赶到失信被执行人李某的家,大家顿时被眼前的“家”惊到了,超级大别墅,壕!庭院内假山盆景,豪宅内红木古玩。看到执行干警和银行工作人员之后,见过大世面的李某,立刻明白了,整理衣装,告别家人,“从容”地跟随执行干警离开。再豪华的别墅,也无法遮挡失信被制裁。

失信被执行人朱某经营一家快递公司,执行干警看见这位“快递小哥”正忙着收发包裹,就一直等到朱某忙完,才走进门市部。“快递小哥”很是感激执行干警的尊重,简单交代几句话后,配合执行干警坐进了警车。

失信被执行人郑某(女)在家养殖甲鱼,见到执行干警后,一直在“诉苦”:贷款不是我用的。执行干警问道,贷款时,你签字了没有?郑某答道,签了。执行干警问道,银行有没有按贷款合同向你放款?郑某答道,放了。执行干警问道,你转手将银行的贷款又借给别人,是否征得银行同意?郑某沉默了许久说,我现在没有能力还钱。

很多逾期不偿还银行贷款的被执行人都有一个想法,我欠私人的钱,必须如数偿还,银行的钱是“公家”的钱,“公家”有钱,能赖点就赖点,能少点就少点,就是不还钱,也不觉得自己就是“老赖”。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正常的借贷关系都受法律保护,欠债不还就是“老赖”,“金融老赖”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综合协调组坐镇指挥,后勤保障组全力支持,两个执行行动组分头出击,六辆警车、六辆金融单位车辆辗转十几个乡镇。历时六个小时,两个执行行动组均有斩获: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0人,实际送拘1人,实际到位案款120万元,执行完毕4案,执行和解5案。(方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