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眼镜价格过高?薄利还是暴利?丹阳阿里眼镜网,创新思维打破传统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眼镜价格过高?薄利还是暴利?丹阳阿里眼镜网,创新思维打破传统中国高达6亿的近视人群让眼镜成为很多人离不开、抛不掉的货真价实的刚需产品。同时,近些年来伴随着各种流行元素的融入,各种花边眼镜、复古

原标题:眼镜价格过高?薄利还是暴利?丹阳阿里眼镜网,创新思维打破传统

中国高达6亿的近视人群让眼镜成为很多人离不开、抛不掉的货真价实的刚需产品。同时,近些年来伴随着各种流行元素的融入,各种花边眼镜、复古眼镜、太阳镜也成为不少时尚人士的装饰必备。很多人甚至购买多种风格的眼镜,搭配不同着装,展示不同风格特色,进而从容应对不同场合。中国眼镜市场看起来一派欣欣向荣之气,不过,在购买眼镜的人越来越多,眼镜越发贴近人们生活的同时,一个亘古未变的话题也在持续——顾客:哦,眼镜太贵啦!

为什么消费者认为眼镜太贵了?主要是“受害者”心态在作祟!

一直以来,长期存在的“眼镜暴利”传闻让很多消费者“深受其害”,但却又无力还手。不过,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消费者了解眼镜的信息变得更为便捷,购买眼镜的渠道更加多元化,消费者对眼镜的了解更为专业,部分消费者甚至对眼镜属性关注度升级到镜片清晰程度、镜片防有害光线功能、镜片耐脏程度、镜片防雾功能等专业划分。不过遗憾的是,消费者往往只关注了眼镜本身,却忽视了眼镜行业对人力以及设备的高需求所带来的高额成本。这种认知的偏差导致了下面这种情况的出现:身为“饱学之士”,部分消费者怀着“受害者”的心态再次前往眼镜店购买眼镜的时候,面对店家给出的价格,往往内心中就是“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小白,话说你这眼镜太贵了。”

暴利谈不上店家有苦说不出!

就整个零售行业来看,虽然近些年来眼镜行业在购买频次上有所提升,但是对比食品、服装、餐饮等行业却仍然远远不及。另外,相比其他零售行业,眼镜行业也有着自身不得不说的一些特色:其一、镜片对原料以及人工做工要求较高,镜片成本相对较高;其二、验光、测瞳距、搭配脸型等需要专业设备支持;较高的投入导致了消费者眼中的眼镜价格“虚高”,但是这一点店家却很难向消费者明说。

真正有效的解决价格难题,互联网平台找答案

一直以来,一切关于“眼镜价格太高了”的营销策略均针对消费者心态而发,苦口婆心的一顿劝说,然后消费者勉强买单,这些策略虽然有一定效果,但却很难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对眼镜价格太高的疑虑,消费者依旧对眼镜店充满了不信任。如何真正解决价格难题?出发点只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给消费者降价实惠。这看起来很难,不过互联网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思路。

优惠券模式阿里眼镜联合会的创新之举

作为中国眼镜行业的阿里巴巴,阿里眼镜联合会全新推出的“优惠券”模式一举击中了“眼镜价格太高”的要害——消费者可以通过优惠券前往与阿里眼镜联合会合作的眼镜店购买更为便宜的眼镜,真正意义上将“降价”落到实处。当然,眼镜店因为“优惠券”所减少的利润将由平台给予补贴,眼镜店并不吃亏。

不仅仅是优惠券,更大的蛋糕还在后面

优惠券模式可以让消费者购买到更为便宜的眼镜,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可以让眼镜店有效提高消费者粘度,这本身就是一种双赢模式。不过,阿里眼镜联合会的意义绝不仅限于此。阿里眼镜联合会在拥有旗下阿里眼镜连锁店的同时,还与刘芳眼镜店、亨得利眼镜店、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中青大视光配镜中心等各类眼镜品牌展开合作。国内各种无名小店、业绩不佳的眼镜店、新人创业眼镜店均可通过阿里眼镜联合会加盟以上品牌,在获得更好的知名度、更多客源的同时,还能享受包括开业、经营、采购、人员等一系列福利性政策支持,将便捷进行到底。

在解决“眼镜太贵了”的问题上,丹阳阿里眼镜网给予了令各方满意的答案。不仅如此,阿里眼镜网对各类眼镜店的一系列扶持性措施也将极大意义上改变中国眼镜行业“饱和式运作”的尴尬。作为一家三方获益的互联网眼镜平台,阿里眼镜联合会模式将给予中国眼镜行业全新的发展思路。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