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梁洼: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服务水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高书记,有你的指导帮助,俺一定会种好管理好这核桃园。”9月20日,在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贫困户秦国防的核桃园里,镇林果产业党支部书记高红伟正在一边帮他摘核桃,一边指导他如何做好

“高书记,有你的指导帮助,俺一定会种好管理好这核桃园。”9月20日,在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贫困户秦国防的核桃园里,镇林果产业党支部书记高红伟正在一边帮他摘核桃,一边指导他如何做好果树拉枝整形和病虫害防治,提高果品产量及果实品质。

今年3月,梁洼镇成立林果产业党支部以来,支部5名成员分包发展有林果种植的贫困户,定期走进果园进行现场指导,这只是梁洼镇以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梁洼镇党委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以“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为契机,以“三定四抓”(定责任、定目标、定标准,抓素能提升、抓对标创建、抓典型引领、抓考评问效)为入手,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阵地标准化、机制规范化、手段信息化),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基层阵地建设方面,梁洼镇按照“一个基调、四个规范、六个有”的标准,以“行动快、投入大、形象好”村级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思路为指引,统筹推进各村阵地建设。全镇13个行政村共投入200多万元打造出了党建标杆村12个,投入30多万元,对机关党建进行规范化打造,建成了党建视频会议室,机关院内外党建氛围有较大提升。

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将全镇党小组以产业为基础重新划分为45个产业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带头引领作用。积极推行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路子,开展“六星”(党建之星、富强之星、民主之星、文明之星、和谐之星、美丽之星)村党组织和红旗党组织创建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基础和重要保障。

目前,梁洼镇基层党建组织保障标准化、活动阵地规范化、教育管理常态化、运行机制有效化已基本实现。(供稿:陈灿灿)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