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网上长城”+“发球机器”助中国女排轻取世界杯五连胜


来源:新华网

朱婷率领的中国女排19日晚依靠“网上长城”和“发球机器”的双重威力以3:0完胜日本队,以五场连胜、一局未失的战绩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领跑积分榜。

原标题:“网上长城”+“发球机器”助中国女排轻取世界杯五连胜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9日电 朱婷率领的中国女排19日晚依靠“网上长城”和“发球机器”的双重威力以3:0完胜日本队,以五场连胜、一局未失的战绩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领跑积分榜。

拦网和发球是中国队此役取胜最重要的法宝。全场比赛,中国队14次拦死对手,其中龚翔宇就有6次,而日本队全队只有两次。张常宁在第二局后半段发出5个ACE球,中国队全场共有8个ACE球进账。

中国队在近两年与日本队的6次交锋中占据绝对上风,仅在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以替补阵容出战时1:3输给了对方。

开场之后,日本队一边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边靠顽强的防守与中国队周旋,一度以6:3领先。中国队先是凭借朱婷稳定的强攻咬住比分,在一传稳定之后拦网也慢慢找到感觉,很快将比分反超。在第二个技术暂停前后,中国队在朱婷的发球轮打出7:0的小高潮。日本队连续叫了两个暂停,仍被中国队将优势扩大为21:12。日本队追到17:23之后,袁心玥的背快球和朱婷、袁心玥的双人拦网帮助中国队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更加不可阻挡。在1: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丁霞的发球轮打出8:0的小高潮,把比分变成11:3。龚翔宇、颜妮、张常宁、袁心玥等人的拦网让日本队的攻手难以逾越,第二个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7领先。随后,比赛进入了张常宁的“表演时间”,她在短时间内不可思议地发出5个ACE球,帮助中国队把优势扩大为23:7。最终,颜妮的快球把这局的比分锁定在25:10。

第三局比赛波澜不惊。中国队取得8:4的领先之后稳步扩大战果,以25:17再下一城,袁心玥和颜妮两位副攻包办了中国队的最后6分。

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朱婷添上14分,袁心玥、龚翔宇和颜妮分别得到13、12和11分,中国队首发的5位攻手得分全部上双,日本队没有人得分上双。

前五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以全胜战绩排名榜首。20日和21日是休息日,中国队将在22日的比赛中迎战巴西队。(王镜宇、王梦)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