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建设的隐形助力者——VELO的环保哲学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城市建设的隐形助力者——VELO的环保哲学飞速的城市发展总是伴随着不计其数的资源浪费,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在明面上的浪费行为还只是很小一部分,很多时候大多数的浪费都发生在我

原标题:城市建设的隐形助力者——VELO的环保哲学

飞速的城市发展总是伴随着不计其数的资源浪费,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在明面上的浪费行为还只是很小一部分,很多时候大多数的浪费都发生在我们无法眼见的暗处。

我们或许会非常重视海中的塑料废弃物,或许我们会很在意自己的生活垃圾分类之后会前往哪里,但是你们关注过「废弃自行车的浪费」么?

根据统计,2016年日本约有124万辆自行车因为违规或者无主被拖吊,只有60%被归还车主,其中20%不是被回收就是被运往国外。那么剩下的20%呢?当然就是成为了废弃物!

不仅在日本,在全世界范围内「废弃自行车的浪费」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处于灰色地带的环保难题,就连在环保意识领先全球的荷兰阿姆斯特丹,每年都能够从运河中钓出12000到15000辆废弃自行车。

自行车其实并不便宜,但是对很多人来说,自行车还是会比汽车或摩托车更易负担。设想一下,如果你丢失一辆普通的自行车,这辆自行车的价值足以驱使你着急忙慌到处奔走找回它嘛?还是重新购买一辆更省事呢?显然更多人会选择后者,所以废弃自行车的资源浪费只会越积越多,问题越来越大。

所以要减少这一块的污染,唯有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才行。消费主义深植在我们的社会中,我们可以用非常便宜的价格得到很多东西,丢弃之后也能毫不心疼地再买新的。很多聪明的商业人士早早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并推出了共享单车此类的资源共享模式,不仅能够让消费者无需重复购买价值偏低的产品造成经济损失,也能挽回资源累积浪费对环境的进一步破坏,当然还有更多好处……但是如何才能让公众接受这样的消费模式,又成为了新的难题。

在中国台湾,共享单车品牌「YouBike微笑单车」找到了自己独特的解决办法。从2009年运营至今的微笑单车已经达到了近3亿次的骑乘使用次数,而其能够顺利维持运营的关键性要素就在于其自行车配件的慎重选择。

很多人在骑乘过微笑单车之后都会对与坐垫的舒适度影响深刻,这是因为「微笑单车」配备的坐垫选用了维乐VELO出品的「Voam拂云6103」,这款坐垫不仅使用了高级记忆海绵,还使用了高级竞赛坐垫才会使用的Zone Cut透孔技术,以增加通风并舒缓骑乘时对私密部位的压力,其防水耐用的初衷品质为微笑单车笼络了一票忠实粉丝。

出众的单车使用体验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意识到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的经济实惠与便利,越发喜爱这种出行方式,并也减少了城市污染,助力城市环保建设,也让更多城市意识到这种环保方式的益处。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