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淮滨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7日上午,淮滨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

9月17日上午,淮滨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淮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曾辉、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刘学军分别讲话。县长梁超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了会议。

曾辉在开篇讲话中指出,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找、针对问题转、聚焦问题改”。前期,淮滨县以问题为导向,以“四责协同”为统揽,做了大量的问题排查工作,通过一晒一议八联评、高质量“晨访夜谈”、村居巡察、四聚焦三检视一解决、阳光村务等工作载体和平台,摸排出全县各级党组织问题共11468个,归纳梳理后在此次动员会上进行通报,目的就是让大家一开始就看到差距、受到警醒,进一步通过清醒的思维、深刻的认识、坚定的决心,对自身、对工作、对责任进行持续不断地查摆,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和方式,全力提升政治境界和能力,确保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曾辉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的领航工程,全县上下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这次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要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次主题教育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民心工程,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这次主题教育是激励干部担当的动力工程,要通过开展争当“担当作为好干部”、争创“干事创业好团队”活动,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等具体举措,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激励,奋力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曾辉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始终聚焦质量标准。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守初心铸忠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指出的加强平时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进党校高校讲学、沉到基层深学、在交流中互学的“五种学习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查实情谋实策。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途径、是要求,也是鲜明特色,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刀刃向内严肃检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问题找准找实了,解决到位了,实效才能显现出来。攻坚克难确保整改落实,真作为勇担当。

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强化责任落实。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责协同”机制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要坚持以上率下、作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强化督促指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地方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把握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突出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要注意方式方法,尊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依靠党组织开展工作,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力戒形式主义。要把反对形式主义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不简单抢时间赶进度,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县委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双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咬定目标使劲干,把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推动淮滨高质量发展。

曾辉强调,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奋力谱写精彩淮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学军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上下联动,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增强斗争本领,善于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省委和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信阳市委开展工作,把指导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用身边的典型示范带动。县委党校讲师葛进、县公路局局长黄昆鹏、市派第一书记宋强分别作宣讲发言,以真实感人的事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伟对全县“四责协同”问题查摆情况进行了通报,个别问题突出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处级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组织委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人员、县委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