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嵩县竟然“隐藏着”这么美的地方 关键还免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果有这么一个地方,它远离喧嚣,默默地独处一隅,它有碧绿的湖水,天空如大海般纯净,你会向往这个地方吗?

如果有这么一个地方,它远离喧嚣,默默地独处一隅,它有碧绿的湖水,天空如大海般纯净,你会向往这个地方吗?

也许你会问哪里有这种神仙地方?其实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个地方就在嵩县。

陆浑水库

陆浑水库在嵩县8公里处,水库不大,但体验感却是“零差评”。

沿伊河而行,到达陆浑水库边,相传很早以前龙门以南到栾川潭头镇是一个大湖,叫“五阳江”,大禹凿开龙门,积水东泻,始显山、岭、川、原,这也造就了古陆浑。

9月清凉,自驾好去处

陆浑水库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这里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旅游,尤其是9月份更是自驾的好去处。

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湖水、细软的湖边沙以及柔和的秋风都在时刻牵动着你的心。

水库有80万亩水域的它依山傍水,湖面波光粼粼,碧波荡漾,天水一色,景色宜人。

陆浑的迎春花长满山坡,每到立春时节,不论天气冷暖,便按时绽开笑脸,向人们报晓春天,被誉为“陆浑春晓”,堪称一大奇观。

水库南岸挺拔的七峰山与北岸飘逸的叠翠山遥遥相望,情意绵绵,仿佛是一对沉于爱河的恋人,被人们把它叫做“七峰叠翠”。

伊尹祠、尹姑冢、竹林寺还有唐代监察御史,明代太子少保和知府的宅和墓以及元代丞相的衙府依次坐落于此。

风平浪静时,水天一色,湖面犹如一面镜子,波涛汹涌时湖面拍打着岸边的沙子,享受天涯海角带来的震撼。

不少本地人也会选在湖面玩起摩托艇,享受摩托艇带来的刺激感,湖水冲打上来的凉爽感,游客们也可以在这里体验摩托艇,快艇和游船,在湖面上欣赏陆浑美景。

风平浪静的时候,只身徒步于湖滩上,不自觉的哼起歌儿来,此时,正有一股秋风从远处吹过来,但没有狂野,反而是温柔的抚摸。

面朝陆浑,静静的走着都会心生欢喜与生机的地方,贫乏的语言实在难以描述它的美!

舌尖上的陆浑

现在正是蟹肥虾美的季节,初秋,意味着又将迎来一年海产最为丰盛的季节,头顶着蔚蓝天空,脚踩在细软沙子上,耳边吹来凉爽的秋风,新鲜肥美的海鲜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吃惯了城市里的重口味,偶尔来顿清爽的农家菜,绝对赛过一切山珍海味,土生土长的新鲜农家味,足以惊艳你的味蕾。

在晨曦或黄昏出来漫步,听着湖面拍打的优美旋律,发发呆,谈谈情,享受最慵懒的时光。

来到陆浑水库,每一次都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