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稳致远,为百姓财富保驾护航——访郑州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买亚平


来源:中国网

当我们在银行网点或者手机银行买到一款心仪的理财产品,享受稳健收益带来的喜悦时,你是否想过理财产品背后的“故事”?

原标题:行稳致远,为百姓财富保驾护航——访郑州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买亚平

当我们在银行网点或者手机银行买到一款心仪的理财产品,享受稳健收益带来的喜悦时,你是否想过理财产品背后的“故事”?

每一款银行理财产品背后,都有一个忙碌的团队在进行资产管理、风险管理,这就是资产管理部。作为做大做强郑州银行零售业务的“幕后英雄”,郑州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买亚平和他的团队,以创新引领市场,立足老百姓财富保值增值的出发点,为郑州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洞察市场满足百姓理财需求

普通百姓通常对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环节比较了解,而对资产管理部门却甚少了解。近年来,郑州银行理财业务呈现井喷式增长,在市场中获得了很好的口碑。诸多傲人成绩背后,郑州银行资产管理团队都发挥了关键性的基础支撑作用。

“简单来说,资产管理部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看市场,另一个是看需求。”买亚平说,近年来,中国金融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银行资产管理人员必须了解市场,深度挖掘市场的需求和痛点。力求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坚守价值,抓住市场中的投资机会,稳健地为老百姓争取超额收益,就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初衷。

从最早单一的存款储蓄,到如今银行理财、股票、基金、信托等诸多资产配置,买亚平坦言,随着各种投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市场,老百姓投资理财需求也出现了快速增长。

“既要抓准市场热点,又要满足投资者需求,作为理财产品的设计者、研发者,服务好老百姓,实现财富保值增值,这就是我们资产管理部的主要工作。”买亚平说。

资管新规趋严实现双向保护

2018年,备受关注的金融机构资管新规终于出台。对于老百姓来讲,资管新规下,再也不能像过往一样闭着眼睛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了。

“以前老百姓接触的都是刚性兑付的产品,资管新规落地以后,刚性兑付已经成为历史,银行理财产品都不再保本,银行理财出现亏损可能会是越来越正常的现象。”买亚平认为,资管新规也好,理财新规也罢,其实对于银行系统从业者来说是一种保护。打破刚兑在对银行的投资能力提出要求的同时,对市场和老百姓的道德风险来说也是一种缓解。更重要的是,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很好的教育机会,要逐渐接受理财产品可能有波动。未来,商业银行将逐渐作为投资机构被认可,而不是简单的存款机构。

“作为行业中优质城商行的代表,我们自主研发了带有郑州银行标志的系统信用评价风险体系。转型期间,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扎实转型,练好内功,避免不必要的投资风险。”买亚平说,平稳度过新规之后,郑州银行的再造投研能力、销售能力、产品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等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不求“大而全”但要“小而美”

买亚平说,每款理财产品以及其相关交易工具会涉及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银行要对这些风险进行全面审核和评估。资产管理部的风险能力永远是第一位的,要在合规性、流动性的前提下,保证产品稳健运行,“我们也会将风险和投资相互调整,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

面对投资市场的风云变化,他只用四个字来概括:行稳致远。“郑州银行追求的不是规模经济,不做‘大而全’,而要做‘小而美’,由‘规模化’向‘价值化’发展。未来的市场,比拼的不是简单的数字,而是金融机构的投研能力。专业人员、专业技术,才能抓住市场机会。郑州银行也将做好科技赋能,升级渠道管理。利用大数据做好客户分层,做好线上渠道的发展,建立新的金融生态园。”

买亚平表示,今后,郑州银行将继续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为客户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