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匠心为本,创新引领,豫酒转型发展的仰韶力量解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仰韶保持了连续七年30%以上营销收入的增长速度,2018年更是突破了45%的历史新高,并引领着豫酒大军向前冲锋。仰韶崛起的战略模式,更是成为众多白酒企业学习和参考的对象。

原标题:匠心为本,创新引领,豫酒转型发展的仰韶力量解读

仰韶酒业博士后研发基地

(记者申明贵通讯员王静)近年来,仰韶保持了连续七年30%以上营销收入的增长速度,2018年更是突破了45%的历史新高,并引领着豫酒大军向前冲锋。仰韶崛起的战略模式,更是成为众多白酒企业学习和参考的对象。

那么,仰韶的成功依靠的是什么?

侯建光荣膺“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称号

一是匠心专注,仰韶的第一原动力。在一个内行引领外行的时代,诸多名酒企业创造的传奇神话,皆源自于一个即懂专业又懂企业运营的企业家。茅台的季克良、青岛啤酒董事长孙明波、仰韶的侯建光等皆是如此——既是酒类专业领域的技术权威,又是企业发展的掌舵者。

侯建光既是国家白酒评委、中国白酒工艺大师,也是一个精通企业管理的企业家。近30年的专注,侯建光对工艺技术有着一种近乎疯狂的痴迷,并形成了独特的工艺价值观,他明白工艺技术的创新和提升,永远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市场上所有的营销战略,必须围绕产品质量展开。这种坚持体现在仰韶的发展过程中,并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仰韶彩陶坊“四陶”工艺

二是科研创新,仰韶的第一生产力。2004年,在侯建光的主导下,公司解决了酿造用粮、制曲工艺、窖池改造、酿酒工艺、酒体设计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推出了兼香型白酒生产工艺。2008年,仰韶把酿酒原料由单粮增加为九粮,确立了“九粮四陶、多香融合”的陶融型酿酒工艺。

2013年,兼融“陶酱、陶浓、陶清、陶兼”而成的“陶融兼香”风格白酒仰韶·彩陶坊面世在河南高端市场站稳脚跟。2016年11月25日,经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多个权威组织组成的专家团评定,仰韶陶融香型“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水平”。迄今, 陶融酿酒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四陶工艺获4个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成为豫酒标杆。

彩陶坊天时系列日、月、星

三是品质营销,仰韶的第一推动力。仰韶酒的品质建立在九粮九蒸“四陶”工艺之上,科研技术攻关小组、博士后研发基地、先进的分析检测设备CNAS检测中心等平台最终也成就了“站得住脚的品质”,成为仰韶酒业发展的核心生产力。

在不断提高仰韶产品质量的同时,仰韶人也在让产品品质转化为企业效益。从连续多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洛阳牡丹花会,从“为好酒说话·寻找民间代言人”到“河南人,喝豫酒”的活动,从席卷全省的“你喝酒,我代驾”到多达近90万场的三会三宴”赞助,无一不是围绕品质营销进行展开,并实现了从工艺技术到产品品质,从产品品质到经济效益的转化,成为豫酒企业唯一一家营销收入近20亿的白酒酒企。

目前,仰韶已经形成了“天时系列日、月、星”、中端品牌仰韶彩陶坊及传统的窖香系列、仰韶小窖系列等多个层次的价位部署。随着深度全省化以及泛全省化的布局,还构建起100多个县级市场、200多个省内办事处的渠道格局,成为豫酒振兴的典范。(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