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瓯成立全国首个茶产业科技小院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福建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国农技协在福建省成立的首批5家科技小院之一,也是全国首个茶产业科技小院。科技小院成立,对提升建瓯乌龙

原标题:建瓯成立全国首个茶产业科技小院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福建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国农技协在福建省成立的首批5家科技小院之一,也是全国首个茶产业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成立,对提升建瓯乌龙茶品质、创名优茶叶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该小院将依托成龙茶厂建立示范基地,以常驻研究生为纽带,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服务、农村科学普及、农业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目标任务,整合地方政府、基层农技组织、科研单位、高校院所等多方力量,构建闽北乌龙茶“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目前,中国农技协在全国已设立科技小院12个,旨在形成多个作物生产体系、多家农业科研院校共同参与的全国性协作网络,一同打造、提升县域优势产业,建设现代农业样板。(魏剑生 叶秋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