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红领巾出彩“三农”行研学之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4日,开封市红领巾出彩研学之旅活动在祥符区西姜寨乡成功举办。

9月14日,开封市红领巾出彩“三农”行研学之旅活动在祥符区西姜寨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对于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懂得珍惜感恩,坚定为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快乐生活。40余名来自基层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团市委和教体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队员们授中队旗、营旗,正式拉开了充实快乐的研学旅程。旅程开始前,队员们分别领取到了不一样的农作物图片任务卡,这就是他们当天主要需要了解的农业知识,活动最后找到知识点最多的队员还有惊喜奖励。随后,队员们走进乐田共享农庄、现代蔬菜渔鱼大棚,了解高科技为新农业带来的变化,并为蔬菜地除草、浇水,学会感恩珍惜劳动成果。最后的结业仪式上,队员们面向队旗重温入队誓词,齐唱队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在胸中激荡。

开封市金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现在终于知道农民伯伯的辛苦,也体会到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丰硕的果实。从今以后,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队员们收获满满,辅导员老师也被孩子们探索学习的热情感染,开封县街小学大队辅导员崔华说道:“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的队员们来说,实践体验让大家很兴奋,在农业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走进农田,给队员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真心希望这样的研学旅行能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少先队员走进农村,了解农村。”

一天的研学活动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看到了开封新农村的发展变化,深感骄傲自豪!纷纷立志长大要为乡村振兴、为开封出彩、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