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FENG”味中秋|一口月饼,五种福气,这就是团圆的味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秋,金风细细、情意浓浓。中秋佳节,香味隽永。一口月饼,五种福气,这就是团圆的味道。

中秋,金风细细、情意浓浓。中秋佳节,香味隽永。一口月饼,五种福气,这就是团圆的味道。

初遇老五福,便被它隽永的香味深深吸引。一种由远及近的面饼烤香的味道从鼻尖萦绕到心底,油然而生思念家人家乡之情。再细细品尝,面皮是酥的,内里的馅料那么厚道,满满的都是芝麻和果仁。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老五福的月饼从选料到制作,每一个步骤都进行得非常苛刻。每一粒花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黑白芝麻瓜子仁、果仁冰糖青红丝、晶莹剔透白冰糖、西瓜仁、南瓜仁、核桃仁,粒粒饱满有精神,颗颗用心有情意。从揉面、打馅到上模烘烤,每一步都进行地有条不紊。

老五福的味道从一百年前飘传而来,带着百年来团圆的美好氛围和祝愿,不远百年而来,初心不改,味道传承。梁红军师傅继承了“老五福”百年配方,传统手工工艺,并在此基础上,独创百年月饼——京八件,口味独特,深受老百姓喜爱。“不夸张地说,我就是吃他们家的月饼长大的。这么多年,我只吃他们家的月饼,别家的吃不惯,吃不出那种味道。老五福家的月饼,皮酥馅足,不油不腻,味道就一个字——中!”老五福家的忠实粉丝马先生由衷称赞!

初识梁红军师傅,便被他身上的工匠气息所感染。他身上有一种让人信服、让人感到亲切的长者气质。梁师傅做起月饼来,不紧不慢,从容不迫。一敲一打恰到好处,一按一压手法娴熟。手上的功夫裹挟着百年味道,历经几十年的坚守与传承,见证一份又一份团圆情。“童叟无欺,货真价实,把最好的味道送给最亲爱的人;紧跟时代,勇于创新,把最好吃的月饼留给最可爱的你。百年传承老字号的初心不会变,未来也会继续坚守和突破,只要我还能做得动,我就会一直做下去,不仅要做下去,还要把它做得更有特色!”梁红军笑意盈盈,掷地有声。

今年的“FENG”味中秋,老五福别出心裁,将传统月饼做出新花样。老字号新祝福,特别推出私人订制月饼,馅料随意搭,糖度自由选,单一个五仁月饼也有不同的搭配和独特的口味。甜的、咸的、开心果馅的、老干妈馅的……你总会在老五福找到你爱不释口的月饼。只要你有料,你就能在老五福定制独属于你的味道。这个中秋佳节,怎么能没有一份私人订制的老字号月饼来诠释团圆的味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