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郑网公开赛首轮 郑赛赛雨中闯关挺进十六强


来源:郑州晚报

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9月10日进入正赛的第二个比赛日,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十六强随之产生。在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郑赛赛以2∶0击败荷兰选手斯库福斯,顺利进入第二轮,她也是参加单打比赛的6名中国选手中唯一一个晋级十六强的。

原标题:郑网公开赛首轮

郑赛赛雨中闯关挺进十六强

郑赛赛

王美玲

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9月10日进入正赛的第二个比赛日,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十六强随之产生。在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郑赛赛以2∶0击败荷兰选手斯库福斯,顺利进入第二轮,她也是参加单打比赛的6名中国选手中唯一一个晋级十六强的。

郑赛赛同斯库福斯的比赛在10日下午进行,状态不错的郑赛赛上演梦幻开局,很快就以4∶1领先,但随后比赛因为天降大雨而被迫中断。重新开始之后,郑赛赛再没有了手感,倒是对手状态火热,竟然连扳四局,将比分反超。好在关键时刻郑赛赛及时找回感觉,前12局双方战成6∶6,比赛进入抢七大战,郑赛赛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首盘。此后的比赛则进行得顺风顺水,第二盘在郑赛赛又一次4∶1领先之后,对手放弃了抵抗,她得以6∶1再下一盘,如愿挺进第二轮。

包括逯佳境、王美玲、尤晓迪三位从资格赛中顺利杀出的选手在内,共有6朵中国金花进入到本届比赛的单打正赛中。而作为她们当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的选手,郑赛赛也确实表现最为出色。在首轮比赛中,除了她进入第二轮之外,其余的5人全部被淘汰出局:段莹莹、逯佳境和杨钊煊分别输给三位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科内特、费罗。00后小花王美玲则不敌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当天最后出场的一位中国选手尤晓迪也没能创造惊喜,输给了拉脱维亚选手伊莲娜·奥斯塔彭科。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输给了美国姑娘里斯克,算是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作为前世界第一,曾经在澳网、温网、美网中都捧起过冠军奖杯的科贝尔是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在签位出台之后,人们就预测,郑赛赛将可能在第二轮遭遇这位强敌。如今,科贝尔爽约,颇是令人遗憾。而从另一个角度讲,科贝尔的出局或许会让郑赛赛的晋级之路平坦一些。当然,能够击败前世界第一,美国选手里斯克也绝对不容小觑。究竟是将中国金花最后的希望掐灭,还是让郑赛赛继续孤独绽放,里斯克在第二轮的表现绝对是中国观众最大的兴趣点所在。

因为在资格赛中顺利闯关,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WTA顶级赛正赛行列,年仅17岁的00后小花王美玲引起了外界关注。在首轮比赛中,她以3∶6、4∶6负于世界排名第57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没能更进一步。不过能在正赛中与世界前100名的选手真刀真枪地较量,绝对让小姑娘受益匪浅。所以对于实力,王美玲也坦言接受:“能和世界高手同台竞技,本身对我来讲就是绝佳的机会,我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非常感谢现场观众对我的支持,在郑州比赛很舒服。”(郭韬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