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导演丁伟讲述开幕式幕后故事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总导演丁伟讲述开幕式幕后故事“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第一次在中部城市举行,这对我们的策划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丁伟坦言,最初在策划开幕式

原标题:总导演丁伟讲述开幕式幕后故事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第一次在中部城市举行,这对我们的策划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丁伟坦言,最初在策划开幕式的时候,除了要表现各个少数民族地区的风土人情,河南部分的呈现对团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56_副本.jpg

00_副本.jpg

丁伟,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曾担任过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闭幕式以及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指导过国内诸多大型活动。

0000_副本.jpg

“我来自贵州,在中央民族歌舞团工作,对中原了解得不深入,这次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去了解河南厚重的历史,尤其是让人惊叹的太极、让人难以忘怀的少林。”谈起第二篇章——出彩河南的创意,丁伟诠释说,黄河流经很多省份,从我们中原大地上流过时,与经过其他省份的流淌方式已经大不一样,这是历经波折后的一种平和状态,也暗合了我们这一篇章的“和”主题。“所以我们在这一次演出中,选择了一个缓缓的、厚重的、流淌的黄河形象,而不是像山西的壶口瀑布那样的汹涌澎湃。”

0_副本.jpg

57_副本.jpg

丁伟说,他在2004年的时候来过郑州,那时候郑东新区刚刚修建,有一些还在规划当中。“中间有十多年没有再来,这次来真有点认不出来了,我觉得非常漂亮。郑东新区让我很震撼——很好的城市建筑,非常优美的绿化,良好的氛围,郑州确实是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新兴城市。”

丁伟笑言,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郑州之大”。之前在郑州各个学校排练,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开车四十分钟或者是五十分钟,有的甚至要一个多小时。“大郑州真的是非常了不起,让我非常感叹、非常震撼”。

58_副本.jpg

说起排练,丁伟认为,这次和他以往做过的民族运动会、文艺汇演相比,让他难忘、感叹的事情太多了。

“郑州这些学校的孩子们非常好,一是身体好,我看到很多十八岁、十九岁的孩子非常地高大、健康,也有很好的敏捷度,二是他们的文化素质普遍很高,这反映出中原地区对教育的重视。”

“还有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一点到两点,但是这些孩子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在九月开学以后,很多孩子在楼道里、在休息室里复习功课,也有很多孩子席地而睡时身上盖的就是课本,他们的这些行为很让人感动,我觉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