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止于完美,瑧于极致,做开封民宿产业的引领者随着城市旅游产业发展,作为文旅创意领域全新元素的民宿行业方兴未艾。新民宿,几年前兴起于江浙,典型的像杭州莫干山一带的民宿群。传到内地后,近年来民宿红遍开封,大

止于完美,瑧于极致,做开封民宿产业的引领者

随着城市旅游产业发展,作为文旅创意领域全新元素的民宿行业方兴未艾。

新民宿,几年前兴起于江浙,典型的像杭州莫干山一带的民宿群。

传到内地后,近年来民宿红遍开封,大大小小各类民宿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为开封旅游平添一抹亮色。

位于晋安路皇宋大观院内在梁君宿,是开封各类民宿中最经典、最有特色并受到中外游客广泛关注的一家。

在梁君宿的主创团队负责人顾大梁对于民宿产业具有独到的观察和思考。

顾大梁说,作为文旅创意方面的新亮点,民宿的突然走红是有原因的。民宿与星级酒店、快捷酒店、旅社和普通的农家乐都有不同。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与千篇一律的酒店相比,民宿具有品质上的特异性,文化上的差异性。无论是环境区位、建筑风格、居住空间、生活服务,都是独有的、特异的、无与伦比的,像在梁君宿的文化审美定位、品质诉求、个性禀赋和特殊的文化表达。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说,古城开封地处中原,自身具有强大的包容性强。加之开封作为北宋都城,千年前很多宋风遗韵的东西,在这座城市各个方面都留下很深的痕迹。这是在梁君宿文化定位的底色,也是主创、设计团队试图展示的品质和审美诉求。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立足城市文化,彰显开封特色。顾大梁说,在梁君宿,试图再现北宋当年的风雅遗韵,像插花、挂画、焚香、斗茶等都有体现。分香有古琴、香炉;挂画有北宋时期名画临摹,像北宋名画《早春图》《雪景翰林图》等,还有陈天然大师的作品;斗茶方面则通过活动摆设,把文化内容渗透在里面。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介绍说,在梁君宿的建筑构架由钢铁、红砖、原木等组成,其主体建筑是一幢老旧厂房,由于诸多宋文化的元素注入,形成了“北欧与北宋”的创意主题,北欧工业和北宋的文化相互融合,浑然天成、显得特别和谐。顾大梁说,在梁君宿的设计团队为了最好作品呈现在开封,当年曾经走遍山山水水,形成了很多独具匠心的独特创意,试图把工业风做到极致、把宋韵风做到极致、把文化风做到极致。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顾大梁说开封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身就是一个超级文旅大IP。在开封文化的熏染滋养之下,在梁君宿的主创团队怀着对北宋文化的朝圣心情,致力于打造具有开封特色、体现城市品味的精品民宿,力争使之成为开封民宿行业的一方精品、一张名片。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他特别提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创意产业,目前推出的新元素新符号很多。倡导传统文化回归,体现多元化的个性消费,这既是目前的趋势,更是未来发展方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梁君宿要做弘扬开封文化的演倡导者、先行者和引领者。

顾大梁谈在梁君宿

在梁君宿,从建筑外观到其内在设计,从整体到局部,从外观到室内,每一个维度、每一人情节、每一个创意无不经过精雕细琢。顾大梁说要做就要做到止于完美,瑧于极致。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