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9月8日下午,商丘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阶段“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

原标题: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9月8日下午,商丘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阶段“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商丘市长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主持。

张建慧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能力,构建安全生产网络体系,确保“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成效实现新提升,为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环境。

张建慧要求,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有关要求,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树立安全生产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领导带头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各项具体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旅游客运运输和危化品运输等交通安全检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管理手段;全力做好各行业生产领域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制度、明确安全生产机构和专职人员、做好问题自查自纠;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老年公寓和养老场所、医院、商场、市场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各类仓储设施,要做好安全值班、消防措施的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聚焦隐患消除,切实做到“零容忍”,以落实“四不两直”工作法履行监管监督责任,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落实“四不放过”。要聚焦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做到依法治理,确保执法到位。要强化工作举措,把发现重大和较大安全隐患作为事故来处理,倒查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情况,倒逼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永城市和市住建局做典型发言;虞城县、宁陵县、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做表态发言。(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记者 祁博)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