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智汇开封 青创未来 ——2019·开封首届青年创业者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步伐已经迈过第五个年头,在“科技推动产业发展,创新铸就民族灵魂”的时代背景下,9月9日,开封首届青年创业者大会暨新科技新经济创新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步伐已经迈过第五个年头,在“科技推动产业发展,创新铸就民族灵魂”的时代背景下,9月9日,开封首届青年创业者大会暨新科技新经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开封中州国际饭店举行。

“创业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刘震对开封广大青年提出要求,“重实干奋发有为,勇担当再书华章,用新的思维、观念、技术、手段创造出新的、好的、被人们所广为接受的产品和服务,为开封经济发展做出长足有效的贡献。”

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说,“专业人士”也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市场历练中培养成长的,“双创”可以促使众人的奇思妙想变为现实,涌现出更多各方面的“专业人士”。

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前端新能源科技成果进行转移转化,专注新能源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先后研发出宋瓦组件、光热供暖系统等业界领先产品。董事长马磊表示,不第一,就唯一,今后将逐步探索新科技在市场上的运用,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要用科技创新铺就大众的创业之路、幸福之路。马磊正在成为新能源方面的“专业人士”。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双创”中有挑战更有机遇,既会滴下辛勤的汗水,也有望迎来丰收场景。

2018年12月11日,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正式启动运营,致力于将基地打造成为引领河南在中部崛起的具有强劲辐射带动力的创新综合体和双创集聚区。截至2019年8月30日,开封基地签约入驻企业25家,共计超过8000平方米;合作入驻企业3家,签约注册企业3家,上市企业3家,注册资本金上亿元企业2家,总入驻率达40%。

开封中关村智酷总经理姚远说:“中关村智酷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活动,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不断打造基地创新创业人气文化氛围,高质量策划构建‘一基地、一联盟、三中心’, 全力打造开封新时代创新名片。”

创业是美好的、激情的、充满希望的一个词汇,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未知、充满风险的词汇。没有充足准备的创业,可能就是一个失败的创业。自贸区开封片区税务局负责人华涛鼓励初创企业大胆干把生意做好并分享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如何规避税务风险的常识。

目前,中小微企业竞争加剧、成本增加,生存环境严峻;但也存在一定优势,发展较快,制度灵活,团队活跃。开封博士科技总经理周松正建议企业在追求客户极致体验中微创新,成立研发机构成系统的持续创新并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利用外部资源联合创新,汇集智慧,激发创造力,实现弯道超车。

今年市委、市政府以“聚焦‘四个50’、服务实体经济”为抓手,制定了《开封市支持“四个50”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的财政支持奖励力度。开封市金融局副局长刘国歌表示,市金融局将持续优化金融环境、金融政策,为青年创业者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支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创业创新正在成为开封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开封浓厚的创新氛围带来了100余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多家科技创新平台,聚集了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易华录集团、太极集团等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形成了超强激光及全光射线源应用技术等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

“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开封青年正在奋力让创业创新在开封成为潮流,汇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助力出彩开封再书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