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精彩淮滨 添彩中原 信阳各县区系列新闻发布会淮滨专场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6日,信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各县区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淮滨专场举行。中共淮滨县委副书记、县人

9月6日,信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各县区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淮滨专场举行。中共淮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梁超,淮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文斌,淮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强及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主持。

发布会前,淮滨县在发布厅外进行县区特色展示活动。淮滨鸡头米、菱角,淮滨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叫欢等一大批淮滨特色“符号”让参访者对淮滨有了更多的认识。

发布会上,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回顾70年来淮滨的沧桑巨变,一起分享进入新时代“精彩淮滨·添彩中原”的实践历程,一起展望“港城淮滨·生态福地”更加美好的未来。

他指出,淮滨县因防汛救灾而设县,因滨临淮河而得县名,县内洪河、闾河、白露河四面环绕,淮河干流自西向东横贯全境,承担着上游2省23个县(市)3万多平方公里的洪水下泄任务,建县67年来发生大小洪涝旱灾58次,素有“洪水走廊”之称,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贫困县。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淮滨人民战洪灾建家园,深化全面改革,加快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飞跃。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2169 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186.33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由66 元增长到32355元,财政收入由1953年263.4万元增长到6.76亿元。特别是近年来,淮滨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打好“四张牌”为遵循,以“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使命,紧紧围绕“滨淮福地·临港强县”奋斗目标和“一城一区三基地”发展战略,乘势而上,争创一流,在拼搏奋进中积极出彩,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工业发展高歌猛进,脱贫攻坚步步为赢,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对外形象显著提升,谱写了精彩淮滨新篇章,展现了添彩中原新作为。县域经济排名由“十一五”末全省倒数跃升到2017年全省第52位。2017年12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信阳市第一,2018年有14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今年1-7月份有10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持续领跑全市。淮滨干群干的很充实,走的很坚定,拼的很努力,全县各项工作呈现出“稳、进、好”的发展态势,由快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水患大县”的美丽蝶变、“洪水走廊”的成功突围。

在媒体提问环节,淮滨县政府其它负责人就媒体记者提出的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