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实干兴村王保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火六月,走进孟州市化工镇石井村两委会,十余名装修工人上料、粉墙、焊接等各司其职、忙碌有序,党建综合体改造提升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今年我们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对党员活动室、便民服

  如火六月,走进孟州市化工镇石井村两委会,十余名装修工人上料、粉墙、焊接等各司其职、忙碌有序,党建综合体改造提升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今年我们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对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敬老院、村史馆等重新作了规划布局、改造提升,使党建阵地真正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石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保军介绍。

王保军,焦作市移民局财务科科长,2017年底受组织委派担任孟州市化工镇石井村第一书记,其所在工作队被焦作市表彰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其个人2018年获评孟州市“扶贫先锋”称号。

夯实堡垒筑根基

石井村原本是一个“软弱涣散”村,王保军驻村后,深入走访群众,切实找准“病因”,逐一对症下药。配齐配强两委班子,面对村内长期无党支部书记的情况,积极协助化工镇党委政府,于去年5月份选优配齐了两委成员,并在村里优秀人才中发现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指导村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每月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名。改造提升党建阵地,对党建阵地功能布局重新进行规划、改造、提升,翻新主阵地,新建村史馆,改造敬老院,配备新设施,加强管理使用,扩大功能发挥。

“如今石井村两委班子团结,党员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去年底已经摘到了‘软弱涣散’帽子,今年还被化工镇确定为党建示范点建设重点村之一。”现任石井村党支部书记马跃中说。

精准脱贫赢胜利

“以前我的院子没有围墙、没有大门,房子漏雨、窗户漏风,地面泥泞,我长期在街坊邻居家借住,去年村里争取帮扶资金帮我建围墙、装大门、沾屋顶、修门窗,铺路面,全面整修一遍,我再也不用借住别人家了,感谢共产党!”贫困户于献伟感激之情发自肺腑。

石井村共有贫困户23户,王保军和村两委一道,围绕“五个一批”,找准发展路子,立足实际制定(2018-2020)三年脱贫整体规划,“一人一策”、“一户多策”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完善贫困户工作台账,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有关情况;落实有关行业扶贫政策、金融扶贫政策和产业扶贫政策,用足用活不漏一人。

“2018年,全村已脱贫10户,其余13户中4户由政策托底,9户计划今年脱贫,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带着“七一”慰问品前去看望贫困老党员徐宣平的村两委干部一行表示。

为民办事解难题

帮助村里争取移民资金和项目支持,投资79万元对村内两条主干道铺设了人行道渗水砖、维修了道牙;协调村两委争取移民资金17万元对20户贫困户的房屋进行了整体维修;争取移民部门2019年美丽乡村改造项目资金,对村容村貌进行整体提升;完成了公共厕所改造、增设了灯光舞场设备……王保军和他所在单位焦作市移民局充分发扬“第一书记当尖兵,派出单位做后盾”的精神,全力支持石井村的各项工作。

“如今,石井村的人居环境和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群众有的种植特色药材,有的在附近企业务工,集体经济年收入有2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在焦作市移民局和王书记的帮助下,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早日奔向小康!”谈起未来,石井村两委干部干劲十足。(王秋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