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商合杭铁路河南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正式启动商合杭铁路商丘至芦庙段联调联试工作,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为商合杭铁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原标题:商合杭铁路河南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记者宋敏 通讯员赵晶晶张路行闫波)9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正式启动商合杭铁路商丘至芦庙段联调联试工作,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为商合杭铁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当天8时55分,随着一列高速综合检测车从商丘车站发出,标志着商合杭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商合杭铁路位于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境内,是皖浙与中原、西北和华北南部间高速铁路的主通道。商合杭铁路西起河南省商丘,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其中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48.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共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

据介绍,商合杭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动态检测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远动、通信、信号、客服、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分相装置等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线路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为确保商合杭铁路商丘至芦庙段联调联试安全、高效开展,商丘车站根据运输组织方案,加大现场关键环节卡控力度,强化调度指挥,并从人员培训演练、设备设施配备、安全风险研判、管理制度制定等六个方面入手,提前做好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开通运营提供服务保障。

商丘作为国家铁路大动脉陇海铁路、京九铁路、徐兰高速铁路的交会处,商合杭铁路开通运营后,中原地区将新增一条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体验等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