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最美是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渑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4日,三门峡市“最美是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渑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三门峡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赵明将,渑池县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4日,三门峡市“最美是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渑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三门峡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赵明将,渑池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县直各学校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和中小学校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以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渑池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权代表县教体局向报告团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的首要任务。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与会教师要认真聆听,深刻感悟,学习他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精神,并传达到各个学校,在全县教育系统掀起学习楷模、宣传楷模、争当楷模的热潮。

赵明将在致辞中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希望渑池广大教师学习先进教师平凡中追求生命极致的坚持、平凡中丰富魅力人格的崇高,善思、善学、善悟,德高、学高、艺高,将师道尊严书写得更加壮美,将教育人生谱写得更加圆满。

三门峡市“最美是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成员霍松梅、王晓奇、索淑敏、陈鹏、李永峰、强瑞红、胡邦霞依次上台为与会老师做报告。

三门峡市第四小学霍松梅在《一辈子只做班主任》中说,她守着一间幸福的教室,做一段美好的教育,陪伴孩子们度过一段美好的岁月,为他们将来的幸福人生奠基,永远是她的人生追求,给台下听众极大的震撼和感动。

童年的一次意外,让卢氏县官坡镇第一初级中学老师王晓奇永远失去了左臂,但他身残志坚,坚定、乐观的将自己全部的爱给了乡村教育,用独臂托起了山里娃的梦想,《心有光芒,必有远方》让渑池教育人感动不已。

灵宝市第三小学校长索淑敏从奋斗姿态最美丽、诗风雅韵绽芳华、培德塑能铸精神、功不唐捐玉汝成等分享了她《十年织锦绣,不负桃林人》的心路历程,让与会听众无不折服。

义马市高中青年教师的中坚力量陈鹏老师,他勤勉钻研,大胆创新,奉献担当在教学一线,他在《只为学生的心灵溢满花香》中的真情告白,打动了在场听众的心。

我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老师李永峰数年如一日,致力于家庭教育,《用爱拨响心灵的琴弦》充满了一名父亲和一位教育者的博爱情怀。

《做打不倒的“小强”》说的是灵宝市第一初级中学老师强红瑞,她成立名师工作室,研读名家著作,用30年的时间攀登课堂教学的珠穆朗玛,唱响了一支励志赞歌。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老师胡邦霞在《做幸福的追梦人》里,再现了她34年的教育初心和坚守,让人肃然起敬。

据了解,该报告会由三门峡市教育局主办,旨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爱岗意识和敬业精神。报告会成员全部从三门峡地区各个县、市、区层层选拔而来,9名优秀教师将从9月2日开始,到9月10日结束,辗转卢氏、灵宝、陕州区、示范区、义马、渑池以及湖滨区等地做7场报告。(王晓亮 黄英珍)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