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架起豫苏沟通桥梁!中南六省(6+3)江苏商会联席会议在郑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3日上午,由河南省江苏商会承办的中南六省(6+3)江苏商会联席会议在国家中心城市、古都郑州召开。

9月3日上午,由河南省江苏商会承办的中南六省(6+3)江苏商会联席会议在国家中心城市、古都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江苏省人民政府驻西北办事处负责人刘浩春,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等苏豫两省领导,河南、海南、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北、山东、山西九省江苏商会的会长等百余名嘉宾参加会议,共叙商情友情,共谋发展大计,共话区域经济合作。

河南省江苏商会会长姚孟海

会议由河南省江苏商会会长姚孟海主持。

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

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在讲话中对全国苏商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江苏商会搭建豫苏两地沟通桥梁和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介绍了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和在郑州召开的全联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会议暨优化迎商环境大会召开情况。他表示,河南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省工商联欢迎全国江苏籍企业家来豫投资发展并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九省江苏各商会会长围绕“新时代下,深化联席会机制建设,发挥商会桥梁平台作用,加强苏商企业交流合作,推动各区域经济协作发展”的会议主题,结合商会发展、会员服务、企业经营、“亲清”政商关系等从不同维度分享交流,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政府驻西北办事处负责人刘浩春

江苏省政府驻西北办事处负责人刘浩春在讲话中称赞中南(6+3)江苏商会联席会形成的多边交流合作机制具有创新性、开放性,他表示,省政府驻西北办事处将继续为苏商企业家在各地的产业合作、创新发展、项目建设等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随后他重点介绍了9月中旬在扬州举办的第六届优秀企业家江苏行活动,邀请广大苏商、豫商到“运河名城”扬州考察投资。

会上,全体嘉宾还观看了河南省宣传片,了解豫开放豫出彩的新河南。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向大家介绍了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基本情况,介绍了河南、江苏两地经济、产业、项目合作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江苏在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先进经验和河南省江苏商会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王军表示,河南致力于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原大地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欢迎全国各地苏商企业家走进河南、感受河南、深耕河南、逐鹿中原。河南省商务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来豫投资客商排忧解难。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就会议主题发言中各商会提及的问题、建议,和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地苏商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着重介绍了江苏省工商联为促进商会发展建立的“1+N”工作机制。顾万峰结合实例、引经据典,生动地和大家探讨了商会怎么发展、如何为会员服务等问题。他强调,商会要破解企业经营难题、打开发展路径,要办实事、讲实效。各地江苏商会要做好以下几点:一、坚持政治引领;二、抓好班子建设;三、关注思想解决难题;四、提升水平良好内功。最后,他表示,天下苏商是一家,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携手发展,各位苏商企业家事业一定蒸蒸日上,各地江苏商会也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