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致富能手陈新锋 不忘父老乡亲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陈新峰是河南省孟州市大定办陈湾村村民,一名拥有高中文化的普通农民,一九九四年参军,一九九五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两年的时间,他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参军少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回到家乡后,陈新峰创业致

陈新峰是河南省孟州市大定办陈湾村村民,一名拥有高中文化的普通农民,一九九四年参军,一九九五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两年的时间,他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参军少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回到家乡后,陈新峰创业致富的同时不忘乡亲,对家乡和父老乡亲有着浓厚的感情。

2014年陈新峰放弃在外发展的大好机会,决心回到家乡进行二次创业。在孟州市移民局、大定办党委政府和陈湾村双委的支持下,开办小型自动化农副产品包装厂,主要生产草莓、樱桃、石榴、猕猴桃的内包装袋。

2016年3月开始,他成立孟州市缘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分两期先后投资90余万元建成了冬春有草莓,夏有石榴,秋有菊花、核桃的缘合四季采摘园,一年四季进棚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缘合四季采摘园已经带动孟州市滩区八个村和六个种植基地种植经营模式的转变,安置了陈湾村三个贫困户和四十名五十岁以上的闲置劳动力,免费为村里六十岁以上老人提供鲜果品尝,并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让陈湾村贫苦的家庭转变思想摆脱贫困,扶持他们走上致富道路,带动周边的移民朋友共同脱贫是陈新峰这两年的心愿和目标。今后他的目标不单单是要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也为愿意创业的家庭提供技术和资金的帮扶。(王秋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