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拾金不昧情暖患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感谢您们,太感谢您们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直到你们联系我才发现钱包没了,真是遇到好人了,不然我这钱包可上哪去找啊?里面除了一万多元现金还有许多证件呢!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rdq

“感谢您们,太感谢您们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直到你们联系我才发现钱包没了,真是遇到好人了,不然我这钱包可上哪去找啊?里面除了一万多元现金还有许多证件呢!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29日,在孟州市中医院内,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手里捧着一摞现金,热泪盈眶的拉着该院内一科护士钱欢欢的手连声说着谢谢。

29日上午,孟州市会昌办事处东曹村村民刘某来到市中医院内一科病区复诊,该患者患脑梗塞多年,右侧肢体不遂,言语不利,吞咽困难,生活不能自理,曾多次在该科就诊,前几天病情好转出院,当天在家不慎将留置胃管脱出,随即在家人陪同下来医院就诊。医护人员在接诊刘某后,为其重新留置了胃管,详细交代了注意事项,并嘱咐其家属要遵医嘱用药,加强营养和康复锻炼,有什么不适及时就诊。随后刘某在家属的陪同下离开病房。

上午10时,内一科护士钱欢欢在巡视病房时,发现806病室床头柜上有个钱包,询问该病房住院患者及家属均称不是他们的,钱欢欢突然意识到,刚刚刘某是在这间病室内进行胃管留置的,这个钱包会不会是刘某家属遗留下的呢?想到这里,钱欢欢立即拿着钱包找到护士长,将情况向护士长进行了汇报。护士长关玉洁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钱欢欢与另一名护士一同打开钱包进行查看,发现钱包里有厚厚的一沓人民币和多张银行卡以及各种证件,刘某的低保卡也在其中,经查钱包里现金大约有一万余元,护士长见状,想着患者家属这么多现金和证件丢失,该有多着急啊!立刻安排钱欢欢跟刘某家属进行联系,可是患者家属电话迟迟无人接听,钱欢欢就不厌其烦的一直联系着,直到患者妻子接通电话,钱欢欢向其讲明了事情原委之后,就在护士站里耐心等待着失主的到来,然后就发生了故事开头的一幕。

看似一件小事,但在今天却显得弥足珍贵。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小小举动不仅仅温暖了患者,也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张迎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